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省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马鞍山 仅用1天时间完成了提交开票申请到贴现资金到账全部流程

2020-06-22 03:18:21 来源:皖江在线

6月18日,在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的积极协调推动下,由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欧冶链金再生资源、马钢利华金属三方基于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合作的安徽省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成功落地。贴现利率仅3.6%,低于市场利率1.9个百分点,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从企业提交开票申请到贴现资金到账全部流程。作为首批7个省市开通此项业务的省份之一,这是我省供应链金融的重大突破,拓宽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了我市稳企业保就业金融保障功能。

据了解,此次业务基于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线上贴现功能,由核心企业欧冶链金再生资源向马钢利华金属签发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承兑期限60天,由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提供贴现服务。全流程实现线上无缝对接,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便利通道。

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主要是将企业间贸易往来信息与票据全生命周期相结合,有利于金融机构在办理企业贴现时甄别票据真实性和合法性,有利于提升企业供应链融资可获得性,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可以有效地纾解当前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渡过疫情难关。

下一步,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将从稳企业保就业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大供应链票据平台推广运用力度,提升供应链金融与产业链发展融合度,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李元亮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