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佳山乡文明创建再掀高潮

2020-06-23 08:49:42 来源:皖江在线

“这些墙画每一幅都很逼真,颜色也很亮丽,是我们村子一道亮眼的风景线。”佳山乡三联村村民黄永翠高兴地说道。步入三联村,一幅幅生动形象、贴近群众的手绘墙画,展现眼前,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赏。“为助推乡村文明建设,美化我们村内环境,我们根据村子房屋特点,联系了彩绘师傅,绘制了乡风民约主题墙体彩绘,在向村民们宣传向上向善传统美德的同时,也为村子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三联村党总支书记张克贵介绍。

(资料图片)

佳山乡为了破解文明创建工作“瓶颈”,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从6月起在全乡开展了以“美好佳山 清洁家园”为主题的文明创建“十清”专项行动,内容涵盖环境卫生、消防隐患、市场清整、流浪犬只、农村环境、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等。“十清”专项行动的开展加快补齐了佳山乡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管理的短板弱项。

针对“消防隐患大清零”这一专项行动,烟墩山社区筹备组从6月5日开始在社区内开展了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烟墩山社区筹备组组长鲁礼菊介绍,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小区物业,对违法违规电动车停放、充电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清理了105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另一方面,通过增设电动车充电桩疏堵结合,地上150个,地下250个,基本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现在电动车充电很方便,价格也能接受,更重要的是安全了!”家住东湖瑞景22栋的居民张小同说。

打通“生命通道”也是烟墩山社区筹备组开展“消防隐患大清零”的另一项重要内容。社区在小区消防车通道进行标识划线,同时积极动员消防志愿者开展清理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及疏散通道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清除占用消防通道杂物43处,整改消防隐患37处。

围绕“十清”目标,佳山乡力求通过长期积累、循序渐进的方式,积小胜为大胜,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推全乡文明创建再掀高潮。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孙亚梅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6/20 何树山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06/22 6月22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6/22 5月份我市进出口逆势上扬
6月19日,记者从马鞍山海关获悉,今年5月份,我市进出口总值34.9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15.2亿元,同比增长32.3%;进口19.7亿元,同比增长18.4%。 [详细]
06/22 我省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马鞍山
6月18日,在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的积极协调推动下,由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欧冶链金再生资源、马钢利华金属三方基于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合作的安徽省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成功落地。贴现利率仅3.6%,低于市场利率1.9个百分点,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从企业提交开票申请到贴现资金到账全部流程。作为首批7个省市开通此项业务的省份之一,这是我省供应链金融的重大突破,拓宽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了我市稳企业保就业金融保障功能。 [详细]
06/22 强化监管促提升 夯实责任抓落实
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也是生命线。 近年来,我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监管,全市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切实防范事故发生。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详细]
06/22 宁马携手打造我市全域水上旅游
为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的宁马友好城市旅游合作体系,6月19日,马鞍山市文旅集团与南京旅游集团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举行。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市文旅项目联动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实现了从“各美其美”走向“美美与共”的新跨越。 [详细]
06/22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不能心存侥幸心理
日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针对境外、北京市疫情形势,我市立足市情,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重点,有力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专家方大春接受了专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