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

2020-06-23 08:49:42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马鞍山市安委办按照省、市的相关部署,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早部署,妥安排,将活动定盘定位,内容丰富多彩,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有效提升广大市民安全及风险预防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含山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非煤矿山企业,通过组织员工签订安全承诺、安全宣誓,悬挂安全条幅,开展安全培训等多种方式,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安全作业队伍,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和县安委办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安全生产月”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事故警示教育等,并举办安全培训及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当涂经开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组织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盛达前亮、飞达消防、奥克斯等50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在公司悬挂安全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花山区珍珠园幼儿园结合“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使该园教职工了解到消防安全预防的重要性;花山区新都小学结合“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组织各班级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了解防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花山区塘西街道金安社区结合“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组织志愿者和保洁人员20多人开展“空中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助力营造文明整洁的人居安全环境。

随着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和我市“安全生产诗城行”活动的启动,雨山区应急管理局通过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点亮安全LED电子显示屏,在全区范围内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雨山区平湖街道在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的同时,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消除无证废品回收站(点)消防安全隐患,关注辖区重点单位、人群密集型场所消防设施,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博望区安委办在全区各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重点,动员各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集中开展系列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区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高先进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12/03 袁方:把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摆在重要位置
12/03 全省质量大会视频会议举行
12/03 截至12月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03 “项目为王”挺起发展“脊梁”
开局“十四五”,我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加力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热潮。 [详细]
12/03 “腾笼换鸟”换出发展新动能
一边是出让未建,一边是扩容受限,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实现园区转型升级、换挡提速?盘活低效用地、节约集约用地、拆迁整治……通过实施多种形式的“腾笼换鸟”,雨山区为园区转型升级、蓄势腾飞下好先手棋。 [详细]
12/03 马鞍山城郊有一个“多事的”派出所
昔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因充斥“不想管事”陈旧思想被摒弃;如今,在银塘派出所民警巧妙运用下,变成“用多一事换少一事”,正焕发新时代的正能量,温暖一方百姓。这个位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城郊派出所,也因此被辖区群众亲切称为——我们身边“多事的”派出所。 [详细]
12/03 “粉红草莓香又甜!”
未进大门,先闻果香。11月30日,在当涂县护河镇青山村陆虎生态园圩上青草莓种植基地,一盆盆草莓被端出大棚送入分拣车间。其中,一颗颗粉红色的草莓格外亮眼。粉嫩嫩、透着奶油果香的草莓经过称重、分拣、包装,20颗一盒,贴上标签,码放整齐。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