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首创水务: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供水

2020-06-24 01:38:15 来源:皖江在线

近期,我市持续发生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作为城市供水保障部门,马鞍山首创水务公司提前谋划,积极行动,科学安排,严密部署,全力做好抗大汛、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供水安全。

加大巡检力度,保证设备管网安全。根据今年梅雨季节和汛期特点,公司修订抢修预案,成立组织机构,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实施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工作布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采石水厂和慈湖水厂一级泵房原水管线、市内多个小区二次地下式加压泵房和供水管网等重点防汛地段和区域进行巡检,确保内外排涝设施排水畅通和设备安全。下属各水厂对原水泵房机电设备进行维护,保证正常运行,并重点做好防雷击、防雨以及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等工作。

备足防汛物资,供水抢修随时待命。按照早计划、早布置的原则,公司提前做好各项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对防汛物资库存情况进行清查摸底,落实潜水泵、管道、电缆、草包、沙袋、铁锹、箩筐等防汛物资和防汛器材及时到位,确保发电机、水泵、排水袋、警示带、抢修车辆、柴油等抢修物资充足。同时,对抢修车辆、抢修设备进行检查保养,确保车况和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城南、城北营业所配备抢修队伍和抢修车辆,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保证人员、车辆、机具、材料、通讯五到位,做到及时、有序、高效、妥善处置供水问题。

动态实时监测,确保水质安全达标。为确保汛期的水质安全,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在对出厂水水质每日进行常规项目检测的同时,增加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检测次数,加大对出厂水指标不定期抽查频率。

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王军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6/23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06/24 袁方赴含山县督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06/24 瑞泰马钢:打造“透明工厂” 实现智慧制造
年产能达4万吨的生产线,面积逾1万平方米的厂房内,几乎看不到人影;密集的物料箱或装或卸,行云流水,快速精准……走进瑞泰马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泰马钢”)节能环保型高温材料数字化生产车间,由全自动上料配料系统、智能检测装备等一系列数字化设备组成的生产线正高效运转,生产质量稳定的高性能不定形耐火材料。 [详细]
06/24 我市稳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记者昨日从市民生办了解到,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把实施民生工程、推进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拨付资金27.25亿元,已到位资金拨付进度达48.8%。 [详细]
06/24 我市重点住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项目建设激情飞扬,竞相发展步履铿锵。初夏的马鞍山,无论是机器轰鸣的建设工地,还是蓬勃发展的产业园区,到处可见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详细]
06/24 完善落实责任链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我市日前发布《马鞍山市“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6月15日,我市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详细]
06/24 致敬,笔尖上的力量
6月23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记协主办,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以网络直播形式“全国开讲”。节目中,15位优秀新闻工作者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中国故事,充分反映出广大记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