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马鞍山市住建局防汛一线党旗红

2020-06-24 10:30:56 来源:皖江在线

进入6月以来,马鞍山市住建局及时响应、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城市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广大党员干部秉承着“雨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战斗”的使命与担当,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迎雨而战,在城市防汛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

风雨吹响“集结号”

暴雨就是命令,就是战斗“集结号”!在风雨中守护好城市、为民撑起“平安伞”,这已经成为马鞍山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干部共识与责任。只有未雨绸缪,方能掌握先机,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马鞍山市住建局坚持“安全第一、防治并举、常抓不懈、以防为主”的防汛原则,细化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积极发挥支部堡垒、党员先锋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牵头的城市排水防涝指挥部,下设泵站防汛、河道防汛、管网清掏防汛、雨污分流施工防汛、现场应急救援等5个小组,采取“局党委全面统揽、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党员干部定点包干”的防汛机制,将300多名党员编织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防汛网,做到定人、定位、定责任。雨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扛责上肩,以实际行动担起使命,冲锋到与暴雨战斗的最前沿。

风雨战斗“住建人”

“雨水不退,战斗不止”!这是马鞍山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干部战斗信念、使命担当!6月5日至16日,马鞍山市遭遇连续强降暴雨,市区部分地势低洼地段形成暂时性积水,给城市防汛带来很大的压力,市住建局随即启动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打响防汛战斗,4个片区包保领导及38个防汛检查点共300多名党员干部按照预先设定的路段,迅速到达各自战位,立即投入战斗,开启泵站泵机、雨中坚守路面巡查,设置安全围挡、清除杂物、打开井盖、加速排水,疏导行人和车辆,直到干道基本无积水情况,将打开的井盖全部复位并及时撤回安全围挡。在暴雨中,马鞍山市广大住建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城市防汛一线为守护市民的安全、交通的顺畅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当好城市的撑伞人。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