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开始售票了!

2020-06-26 17:53:45 来源:皖江在线

备受关注的

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

将于6月28日开通运营

6月26日15时起发售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 

高铁列车车票



6月28日至6月30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过渡期内,铁路部门计划安排每日开行列车时刻表如下:



7月1日全国铁路三季度运行图调整后,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60.5对(管内37对,直通23.5对),其中日常线54.5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直通方向列车主要为:广州、长沙、昆明、福州、重庆、成都、信阳、石家庄各1对,武汉、兰州各2对,北京2.5对,西安4对,郑州5对。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后,合肥到宣城最快1小时13分,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东最快分别为22、34、50分钟。合肥南至杭州东最快时间2小时07分。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后,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这条高铁北起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向南经马鞍山市含山县至芜湖市后,与皖赣铁路新双线共线至宣城市,再到达浙江省湖州市,并在此接入南京至杭州高铁,终至杭州市,此次开通运营的肥东至湖州段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芜湖至宣城段为时速250公里。全线设肥东、柘皋、巢湖东、含山南、芜湖北、芜湖、芜湖南、湾沚南、宣城、郎溪南、广德南、安吉、湖州等13个车站。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北端在合肥与合肥至蚌埠、合肥至武汉高铁以及京港高铁通道、合肥至南京高铁、合肥至福州高铁相连;南端连接上海至昆明、杭州至宁波、杭州至黄山高铁。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

动车组列车开行

具体车次、时刻和停站点等

相关资讯信息

请查询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