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首批发放572张劳模卡

2020-06-28 06:03:17 来源:皖江在线

6月24日上午,在马鞍山市劳模卡首发仪式上,572张劳模卡顺利发放到劳模们手中。

为努力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劳模服务工作水平,根据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四次联席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开展了马鞍山市劳模卡办理工作,以方便劳模更好地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等优惠待遇。

image.png

据了解,马鞍山市劳模卡由马鞍山市总工会发行,发放对象包括:户籍在我市且劳模关系在我市管理的全国、省部级、市厅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享受劳模待遇者;省级(含)以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户籍虽不在我市,现在我市工作并缴纳社保满1年的劳模。劳模卡具有马鞍山市民卡全部功能,是劳模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等优惠待遇的凭证。劳模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的范围目前为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开通的公交线路。

据介绍,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总工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与市公交集团、市民卡公司进行了多次的协商和调研,于5月份制定印发了《马鞍山市劳模卡管理办法(暂行)》,对劳模卡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进行了制度化和规范化。自5月份起,市总工会开展了首批马鞍山市劳模卡的办理工作,经基层工会初审和报送、市总工会审核、市民卡公司制作等程序,首批共办理572张劳模卡。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文安然)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