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袁方参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020-06-29 05:27:17 来源:皖江在线

6月28日下午,国务院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袁方、副市长程彰德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袁方在会后指出,去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长江干流及重要水域常年禁捕、率先完成渔民退捕转产任务。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本次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后半篇文章”,巩固成果,确保此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努力为全省、全国创造更多马鞍山经验。

袁方强调,要严格执法,坚决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推动建立“人防”与“技防”并重、专管与群管结合的保护管理新机制,坚决做到非法捕捞露头就打,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保持严惩重罚高压态势。要深化改革,切实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配足人员,加快设施建设和装备配备,落实保障经费,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规范高效运行。要强化保障,高度重视渔民转产就业工作,推广“四有一畅”经验,建立就业帮扶联系制度,细化安置保障政策措施,实现稳定就业,保障渔民生计。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常态化做好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要严格考核,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记者 吴天祥)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