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稳步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

2020-06-30 06:40:07 来源:皖江在线

今年53岁的和县历阳镇居民汪洋,因家庭没有稳定的收入,自己年龄偏大缺乏技能,想找一份工作不容易。了解到汪洋的实际困难后,和县人社部门及时为他推荐安排了公益性岗位,现在,他在和县晶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小区物管服务工作,月薪1750元,外加岗位补贴580元,基本上可以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我市稳步推进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加强就业托底安置,聚力公益性岗位开发和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严格落实各项补贴,为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提供有力保障,实现稳定就业。

在安排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方面,我市按照“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的要求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长期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地失林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残疾人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了3018个公益性岗位,安置了1487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为促进大学生及失业青年就业,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谋划,提前部署,大力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帮助他们积累经验,提升技能,实现稳定就业。

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发了1804个就业见习岗位,吸纳227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下一步,市人社部门还将开展“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等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快更好实现就业。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葛慧荣 姚乐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6/30 张岳峰在含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检查防汛工作
06/30 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06/30 统力回转支承:“红色引擎”正轰鸣
一面是“复工以来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旺盛,订单陡增”的情况,一面是“厂房、人员、设备有限”的现实,如何实现按期交付? [详细]
06/30 重温入党誓词 畅谈党的成就
6月28日,金安社区党委、殷实E家社工组织和“中国好人”周圣清所在的爱心助邻社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内知识竞答和回忆入党初衷等活动,深情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详细]
06/30 4天55万极速到账!
从立案到执行案款顺利转到申请人银行账户,仅仅用了4天时间。日前,申请执行人繁昌县某物流有限公司收到全部执行款共计557995元。这是雨山法院用高效工作实现执行“加速度”,司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详细]
06/30 “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我没理由不好好干!”
“柯师傅早,上午麻烦你送点酱油、醋和食用盐过来,小卖部的货快卖光了。”这是6月29日一大早,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老邱自然村困难户邱昌禄打的一个电话。“如今,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自己在家里经营了一个小卖部,正常情况下三五天就要进一次货,因为残疾,不能行走,只要一个电话,镇上小柯批发部老板就驾车将货送过来,十分方便。”邱昌禄说,像他这样的残疾人,若不是社区帮扶干部真扶贫、扶真贫,他至今还不能翻身脱贫,更谈不上过上好日子! [详细]
06/30 持续治理幼儿园“小学化” 公办义务教育按“两个统一”免试就近入学 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超96% 我市为2020年幼儿园、小学及特教招生“定规矩”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