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基本医保为城乡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0-07-01 03:38:53 来源:皖江在线

“我患高血压好多年了,现在经常来社区卫生站量量血压。”6月24日,53岁的葛凤英来到马鞍山市雨山区晨光社区卫生服务站测血压、拿降压药。自从几年前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她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买降压药能报销一半以上,去医院住院治疗能报销70%。葛凤英高兴地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给我们就医购药减轻了负担,也带来了方便。”

雨山区晨光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陈昀泽介绍,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以后,不仅可以享受慢病医疗门诊待遇,而且住院治疗时,居民个人只需支付约45%的费用,余下的55%由医保统筹资金报销支付,切实方便了老百姓的就医,减轻了居民的医疗负担。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一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普通住院等方面的报销待遇,为众多城乡居民带来了福音。

从2019年7月1日起,我市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现行待遇进行了整合,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普通住院、大病保险等方面的报销待遇。其中,三县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原普通门诊报销比例为40%-55%,整合后统一调整为55%;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整合后则统一调整为起付线1万元,报销比例60%-80%,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显著提高。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由原来的33个增加到55个病种,居民可以享受更多病种的慢性病门诊规定病种待遇。

1至4月,市本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46.34万人,参保率达95%,政策范围内基本医保基金支付住院费用6198万元,基金综合支付比例达76%。此外,我市将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医疗门诊用药纳入医保范围,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共为3751人次高血压和2533人次糖尿病参保人员,分别支付医保基金10.37万元和8.15万元。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杨苹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