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马鞍山影像全纪录摄影展开展

2020-07-01 03:39:06 来源:皖江在线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由市文联、市卫健委、市档案馆、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第四人民医院、十七冶医院、当涂人民医院、市文联摄影志愿团等承办的《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马鞍山影像全纪录》摄影展在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副市长阚青鹤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

一场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联组织我市摄影人拍摄和记录了大量反映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公安干警以及疫情之下百姓生活的影像近4万张,此次展览精选了其中的100余幅,分庚子新春、疫情来袭;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白衣执甲,无畏逆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春回燕归、英雄凯旋六大主题,全面展示了我市各条战线工作者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付出的努力。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朝阳及摄影创作团队分别向档案馆捐赠了援鄂医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及抗击疫情摄影资料,摄影创作团队还向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了影集。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8日,社会各界人士可前往市文化馆观展。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胡祖娇)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