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她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记原八六医院骨科优秀护士长袁园

2020-07-01 09:22:11 来源:皖江在线

袁园,现任东部战区总医院原八六医院骨一科护士长兼大外科总护士长,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主管护师。1994年7月毕业至今,她一直在骨科工作,2016年5月她通过自已努力取得非现役文职主管护师资格,2019年她再次被东部战区总医院评为“优秀护士长”。

她不断给自己充电,进修学习,升华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素质,履职尽责获佳绩。过硬的技能和出色的表现,给她赢得多次锻炼成长的机会。2009年她被医院派往参加原某分部兵站演习,2012年她被派出参加全军文职骨干培训,2015年她被派出下部队参加卫生员考核工作,2017年她参加了全军“谁是终极英雄”选拔活动的保障工作,2018年她又参加了无锡联保中心新毕业大学生岗前培训的保障工作……,取得较大收获和学习成果。

作为一名科室护士长,袁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凡事以身作则,为同事做出表率,坚持吃苦在前,严格遵守科室的规章制度。3年来,她带领科室护士共护理出院病人2378人,手术病人1489例,手术病人占全科总病人数的63%左右,骨科患者手术多、卧床多和高龄病人多、以及病情复杂等特点,病人卧床时间长极易并发功能障碍及各种并发症,且车祸、工伤等易涉及法律问题,所以骨科成为高风险科室。近年来,由于护士流动性较大,科室护士平均护龄较年轻,护士经验缺乏,使安全工作面临更大的考验,面对考验,她除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以外,还带领全科护士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医疗护理操作常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护理治疗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她任护士长以来未发生一起护理差错事故及护患纠纷和投诉。担任总护士长期间,她按照分工分管全院护理安全工作,5年来,她除了值班检查外,还坚持每月安全小检查,每季度安全大检查,并进行问题总结和分析整改,对全院护理安全工作起到指导作用。她还按照护理部要求,对辖区内新护士长进行帮带,帮带护士长均能通过考核。

对护士来说,患者就像自已亲人,是时刻都需要去爱的人。不求回报,真心付出,无私奉献,像南丁格尔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神圣的工作,是每一位护士无尽的荣誉,更是无法逃避的职责与担当。“您吃饭了吗?”“昨天睡得怎么样?”“晚上感觉咋样啊?”是袁园经常挂在嘴上的话,这样不仅利于患者病情康复,也有助于改善医患关系。她总是用和蔼可亲的问候,温暖着每一个患者。患者家属每次遇到困难,第一个想起就是她。一位老年患者做完手术,因为疼痛才打过止痛药,还直喊疼痛,吵着非要再次注射止痛药。她马上跑过去,患者在床上仍然不断地发出疼痛呻吟。看到护士长亲自过来,患者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袁护士长您可来了,我这会儿疼的厉害,能不能再打一次止疼针?我快受不了了”,她解释说:“您的手术非常成功,您不必多虑,由于隔壁患者与您体质各方面等都不一样,存在个体差异,所以每个人疼痛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样的。”她亲切、耐心地为患者解答一个个问题。这位患者还是不满意的嘟噜声“药效真慢”。她听后露出了微笑,搬了一把椅子坐在患者床旁,一边给患者讲故事,一边为患者按压耳穴埋豆,缓解疼痛……第二天,再次看到这位患者时,患者及家人感激地说:“袁护士长,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说不定还会坚持打针,您还帮我按压穴位,缓解疼痛,今天就好多了,没那么痛了,太谢谢您了!”她笑笑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袁圆护士长始终保持着天使的本色,她像那盏温馨的无影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发挥着一名党员骨干作用。她先后获得医院非现役三等功1次,先进个人3次,优秀护士长3次、功臣员工1次,十佳医护人员1次,医德医风先进个人1 次,服务之星1次。她所带领的骨科护理团队也多次被评为“优秀护理单元”。(市民记者  伍传平)

[责编: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