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代表座谈会

2020-07-02 04:18:23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马鞍山市庆祝建党99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使命担当 勇于迎接挑战 发挥先锋作用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袁方钱沙泉吴劲出席

座谈会现场


7月1日,我市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代表座谈会,回顾党的历史,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在全市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勇于迎接挑战、发挥先锋作用、奋力展示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篇章。袁方、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范奇宣读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表彰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的决定》;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先进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说,大家用真挚的情感、亲身的经历、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投身疫情防控的难忘经历和切身体会,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座谈会现场


张岳峰指出,要在回顾历史中坚定战胜风险的信心。我们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是在应对挑战、战胜风险、破解危局中砥砺前行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党上下闻听号令、紧急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领导能力。我们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每个党员、干部都应为此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张岳峰强调,要在英勇抗疫中总结来之不易的经验。在抗疫斗争中,我们迅速应对突发疫情,打好阻断疫情传播、遏制疫情蔓延的阵地战;实施动态精准防控,打好巩固防控成果、恢复社会秩序的运动战;全力对冲疫情影响,打好常态化防控、推进“六稳”“六保”的持久战,取得了显著成效。抗击疫情的历程启示我们,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我们最强的力量,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是我们最佳的方法,强化基层、夯实基础是我们最实的保障,以上率下、狠抓落实是我们最严的作风,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是我们最硬的能力。这些启示不仅是我们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锐利武器,也是今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法宝。

座谈会现场


张岳峰强调,要在迎接挑战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中凝聚的信心和力量,转化为化危为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治党上更加从严,争当对党忠诚的坚守者。二要强化机遇意识,敏锐发现机遇,快速抢抓机遇,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投资项目、发展成果,争当推动发展的先行者。三要强化宗旨意识,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依靠群众力量,争当为民服务的践行者。四要强化斗争意识,敢于破难题,敢于动真格,敢于争一流,争当攻坚克难的引领者。五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头雁效应”,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实事求是,争当狠抓落实的示范者。(记者 江勇 储灿林)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