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关工委督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2 04:17:44 来源:皖江在线

6月29日至6月30日,市关工委实地走访含山县、和县以及郑蒲港新区,重点督查“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农村贫困青年脱贫致富,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等情况。

全市关工委系统“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进行了四年,现已助力28个贫困村完成脱贫任务。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访问脱贫户……市关工委围绕助力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文化扶贫、成长成才、结对帮扶、社会救助、乡村振兴等八个方面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

特别是助力农村贫困青年脱贫致富,助力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防止脱贫之后再返贫,是为期两天的督查重点。在郑蒲港新区6000亩石斛产业基地,市关工委详细了解了石斛产业扶持近百名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过程,以及姥桥镇、官塘村关工委继续“扶上马,送一程”的情况;在和县功桥镇长建村唐雪珍家里,市关工委详细了解了这个家庭脱贫之后的情况,以及唐雪珍在安徽中医药大学的上学的情况,并送上1500元慰问金。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戴敏)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