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

2020-07-02 10:06:37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的推动下,由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欧冶链金再生资源、马钢利华金属三方基于上海票据交易所的全国首批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落地安徽。作为全国首批7个试点省份之一,这是我省供应链金融的重大突破,拓宽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增强了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保障功能。

据悉,此次业务基于上海票据交易所供应链票据平台线上贴现功能,由核心企业欧冶链金再生资源向马钢利华金属签发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承兑期限60天,由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提供贴现服务。贴现利率仅3.6%,低于市场利率1.9个百分点,仅用1天时间就实现了从企业提交开票申请到贴现资金到账全部流程。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成功落地,进一步畅通了供应链票据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了企业特别是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记者 何珂)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