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23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0-07-03 04:08:12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23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科技成果获奖数量、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较往年大幅提高,这标志着我市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上升到新的高度,科技创新进入崭新发展阶段。

今年我市获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的科技成果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获高等次奖(二等奖及以上)数量增加明显,从2017年度的2项,到2018年度的5项,至2019年度的11项(占全省一、二等奖总数的7.2%);23项获奖成果中有5项是企业独立完成;产学研合作的特点明显,23项获奖成果中有16项是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完成的;地方企业获奖项目逐年增多,2019年我市地方企业获奖数额由2018年的2项增至11项,除马钢、安工大、矿院、中冶华天等驻马大单位仍然占据主体地位外,今年我市地方企业共有同兴环保、泰尔重工、国星生化等8家企业的科技成果获奖;企业更加注重科技成果的应用,此次获奖成果在生产实际中均得到广泛应用,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王亚夫 吴子洵)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7/03 何树山来马督导防汛和长江禁渔工作
07/03 用心擦亮城市“窗口” 争当文明创建先锋
07/03 市交运系统开展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07/03 保障中高考 城管在行动
07/03 法律援助志愿者简燚情系戈壁 法润边疆
07/02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名单公布,马鞍山这位老师上榜
07/02 李锦斌在六安安庆督导检查时强调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赴六安和安庆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长江禁渔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汛抢险救灾,一手抓长江禁捕退捕,确保全省安全平稳度汛,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陪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