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交运系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救援演练”

2020-07-03 04:08:12 来源:皖江在线

危险品引燃、车辆起火、人员被困……行驶中的大客车因空间狭小、乘客较多,一旦发生事故,伤亡较大且不易处置。7月2日,原旅游汽车站内,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应急救援演练在雨中开展,模拟易发险情,展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战救援演练”,20分钟内成功排除“险情”。

当天15时30分许,某单位包车接送20余名农民工返乡。因疏检、漏检导致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发车前,驾驶员未执行“五不两确保”规定,提示、检查乘客系好安全带。行驶途中,客车避让障碍物紧急刹车,造成乘客甩出座位,撞击受伤,其所带易燃物品因碰撞摩擦生热燃烧引发火灾。

“110吗?客车起火,请求救援!”司机报警,客车里浓烟滚滚,火势越来越大。车门因挤压变形无法正常打开,车内20多名乘客被困,情况危急。随后,客车公司人员通过司机电话,喊话乘客,教其利用安全锤破碎窗玻璃,依次有序跳窗逃生。司机则拿起车载灭火器先期灭火,等待救援。几分钟后,交警花山大队民警赶至现场,设锥形筒、拉警戒线,对事故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协助转移“伤员”至安全地带。紧随其后,雨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到达现场,灭火,火势得到控制。市紧急救援中心医护人员随后对“伤员”进行急救处理,并送往医院。交警勘验事故现场,拖离事故车辆,恢复交通。

15时50分许,“险情”排除,客车起火突发事故成功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在20分内顺利完成。

据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宋从斌介绍,当天演练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交运系统行业各单位尤其是“两客一危”企业将持续开展实战化练兵和预案演练,着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全程参与演练的马鞍山长运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华昌则表示,通过演练大大增强了企业从业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交运局、花山区应急管理局、雨山消防救援大队、花山交警大队、马鞍山长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和一线职工150余人共同参加、观摩此次综合演练。

文/图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张丽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7/03 何树山来马督导防汛和长江禁渔工作
07/03 用心擦亮城市“窗口” 争当文明创建先锋
07/02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名单公布,马鞍山这位老师上榜
07/02 李锦斌在六安安庆督导检查时强调
6月30日至7月1日,省委书记李锦斌赴六安和安庆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长江禁渔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汛抢险救灾,一手抓长江禁捕退捕,确保全省安全平稳度汛,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陪同。 [详细]
07/02 我市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07/01 袁方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07/02 绿水青山里的小康生活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