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假期出游,请您答好文明“考卷”

2020-07-06 02:18:54 来源:皖江在线

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全家出游,大多以短途旅游、市内旅游休闲为主,从薛家洼生态游园到濮塘“荷花三色”景点,文明标语随处可见,绝大多数游客也十分注重保护环境,做到不乱丢垃圾、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已成大多数市民的自觉行为。但也有少数人不注意约束自己的行为,文明旅游尚需“补课”。

从采石矶景区到薛家洼生态游园,犹如一条生态长廊,延绵的草坪连着青山绿水,甚是美丽。6月27日上午,景区停车场车位十分充裕,仍有人将私家车冲上路牙,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甚至侵占了盲道。后经劝说,车主才开车离开。

濮塘景区的荷花塘,近年来成为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端午节期间正是荷花盛开期,尽管天气阴晴不定,还是吸引本市和周边城市游客前来观赏。

由于是开放式景区,文明卫生全靠游客自觉。站在荷塘边,盛开的荷花让人心醉。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中尽情地拍照,大都能做到文明观赏。但也有一对母女游客,伸手摘下尚未绽放的荷花。花海中矗立着一个个凉亭供游客小憩,少数游人非得站到座椅上拍照,虽然留下了倩影,但也会因文明意识的欠缺而让照片里的美景“失色”。

经过多年的教育和引导,在景区随意乱丢垃圾杂物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但乱扔垃圾杂物的现象仍未完全杜绝。“以前游客东西吃完后就将包装袋等随手扔在那里,现在基本上很少了。”采石矶景区的一位保洁员表示。但是,在一些拐拐角角,仍然能发现一些包裹着杂物的塑料袋。

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让我们都来做一个文明旅游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吧。

通讯员 李鹰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0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7/03 袁方督查高考考务准备工作
07/06 我市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
日前,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正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积极构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支持、推进”全要素服务体系。该平台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及相关服务信息的全面统计与分析,形成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功能完备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 [详细]
07/06 硬核禁捕 “智”守长江
7月3日清晨,太阳升起,伴随着轰隆的马达声,波光粼粼的江面上画出一道银白色的水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夏德军带领着执法队员,驾驶着巡查快艇开始江面巡查。 [详细]
07/06 扶贫资金入项目 贫困群众得实惠
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锦绣杜鹃……7月1日上午,在位于和县西埠镇的林海生态园标准化苗木种植培育基地内,各式苗木色彩斑斓,长势喜人。 [详细]
07/06 当涂县智能家电专项赛启动
07/06 部门负责人当起12345“接线员”
“您好,您反映的夜间噪音扰民问题,我已经记下了,回去之后会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为广大中高考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为配合“绿色护考”行动,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7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来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12345市长热线,为拨打热线的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共接听了12个市民投诉电话,反映的问题涉及广场舞噪音、建筑施工噪声、市区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等,并现场交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要求认真调查、马上落实、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