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考试细节要记牢 自我防护不可少 明日高考,为考生们送上“贴心唠叨”

2020-07-06 02:18:54 来源:皖江在线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高考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目标和信心。

根据我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高考工作手册,记者对2020年高考中广大考生和家长应该注意和留心的细节进行了梳理,帮助考生入脑入心,顺利完成高考,圆梦今夏。

牢记时间节点熟悉考试流程 有备无患应考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置了13个考点,其中市区7个。分别为:花园初中(文史类)、二中外国语分校(文史类)、市二十二中(文史类)、安工大附中(理工类)、市二中(理工类)、市七中(理工类)、市红星中学(理工类、少年班)。所有考点在7月6日全天(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30分)向考生开放。考生们应该提前到考点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考点、考场位置,确定交通方式和路线,熟悉考点周围环境等。考试当天一定要提前出发,留足路上的时间,防止因交通等问题耽误考试。

对于进场和考试的时间,考生一定要牢记:7月7日上午为语文科目,进场时间为8:15,开考时间为9:00,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7月7日下午数学科目,进场时间14:20,开考时间15:00,考试时间两个小时;7月8日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进场时间8:20,开考时间9:00,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上述科目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点。7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进场时间14:20,14:45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开考时间15:00,考试时间两个小时。对于这些关键的时间点,考生一定要牢记在心。

所有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前接受考试违禁物品检查。进入考场后,考生对号入座,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面左上角备查。领到试卷或答题卡后,按要求在试卷、答题卡指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和座位号。开考信号发出前不可以答题,否则会被认定为考试违纪行为,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一定要在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否则答题无效。

值得注意的是,除生病及其他特殊原因,考试期间是不允许上厕所的,请考生不要喝过多的水,提前上好厕所。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按要求整理试卷、草稿纸和答题卡,等监考老师收完试卷清点无误后,按监考老师指令带好准考证、身份证依次离开考场。

入场戴口罩测量体温 确保健康高考

今年高考,每个考点入口处均会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设置“医疗服务站”和“健康观察室”,配备充足专业的医生、护士和卫生防疫人员。安排一辆应急车辆,配齐必要的医疗用品、疫情防控和防护用品。每个考点至少设置3个“备用隔离考场”,按要求配备防疫物品,设置警戒线。划定从考点入口处至“备用隔离考场”的“防疫应急专用通道”。

考生到达考点后,须保持与前后考生1米以上距离进场。入场时须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考生入场时若体温过高,现场进行2次体温复测。如仍然过高,则须立即带至医疗服务站,现场医务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并填写健康承诺书。考点应安排考生通过专用通道并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得参加考试。

每半天,考点会对考试场地、试卷分发回收室、洗手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柴家峰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0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7/03 袁方督查高考考务准备工作
07/06 我市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
日前,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正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积极构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支持、推进”全要素服务体系。该平台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及相关服务信息的全面统计与分析,形成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功能完备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 [详细]
07/06 硬核禁捕 “智”守长江
7月3日清晨,太阳升起,伴随着轰隆的马达声,波光粼粼的江面上画出一道银白色的水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夏德军带领着执法队员,驾驶着巡查快艇开始江面巡查。 [详细]
07/06 扶贫资金入项目 贫困群众得实惠
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锦绣杜鹃……7月1日上午,在位于和县西埠镇的林海生态园标准化苗木种植培育基地内,各式苗木色彩斑斓,长势喜人。 [详细]
07/06 当涂县智能家电专项赛启动
07/06 部门负责人当起12345“接线员”
“您好,您反映的夜间噪音扰民问题,我已经记下了,回去之后会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为广大中高考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为配合“绿色护考”行动,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7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来到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接听12345市长热线,为拨打热线的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共接听了12个市民投诉电话,反映的问题涉及广场舞噪音、建筑施工噪声、市区内机动车辆喇叭噪声等,并现场交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要求认真调查、马上落实、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