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奥克斯杯”当涂县智能家电专项赛启动

2020-07-06 02:18:54 来源:皖江在线

7月3日,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奥克斯杯”当涂县智能家电专项赛启动仪式在当涂经济开发区安徽奥克斯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举行。

本届“奥克斯杯”当涂县智能家电专项赛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马鞍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当涂县人民政府、安徽当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徽奥克斯智能电气有限公司、马鞍山市江东工业设计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届专项赛以“设计融合,智享生活”为主题,旨在以“设计与制造融合”为突破口,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加速工业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马鞍山市智能家电制造水平全面提升。

本次专项赛采取线上宣讲、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在新浪、腾讯、搜狐等知名网站发布征集公告,鼓励动员各类院校、企业、社会各界工业设计爱好者踊跃投稿。目前,专项赛已征集作品一百余件。

据了解,近年来,当涂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实施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工程,着力打造智能家电特色产业,成为马鞍山市唯一获批的全省县域特色产业基地。目前,基地已集聚各类上下游企业100余家,2019年实现产值56.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57.09亿元。2020年1月-5月,基地实现产值30.7亿元、增长36.3%,带动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0.7个百分点。目前该基地已形成以奥克斯为龙头,粤美科技、德善科技等一批关联度高的企业为配套的产业链,集聚各类规上企业41家,集群化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管瑞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0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7/03 袁方督查高考考务准备工作
07/06 我市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
日前,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我市正全力打造我省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要素服务平台,积极构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支持、推进”全要素服务体系。该平台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及相关服务信息的全面统计与分析,形成数据集成、信息共享、功能完备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精准服务。 [详细]
07/06 硬核禁捕 “智”守长江
7月3日清晨,太阳升起,伴随着轰隆的马达声,波光粼粼的江面上画出一道银白色的水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夏德军带领着执法队员,驾驶着巡查快艇开始江面巡查。 [详细]
07/06 扶贫资金入项目 贫困群众得实惠
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锦绣杜鹃……7月1日上午,在位于和县西埠镇的林海生态园标准化苗木种植培育基地内,各式苗木色彩斑斓,长势喜人。 [详细]
07/06 部门负责人当起12345“接线员” 截至目前,已有23家市直单位的负责人现场接听市长热线
07/06 宝钢资源马钢矿业南山矿:防疫保产“两手抓” 顺利实现“双过半”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