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脊椎受伤不能久坐,他将站着参加高考

2020-07-06 17:21:19 来源:皖江在线

2020年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每年高考,总会有很多感动的人和事温暖着我们的心房。疫情防控大背景之下的2020年高考,背后更是凝聚了无数人的辛苦和付出,为的就是能用最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考生为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几天,就有一位考生和家长的心是暖暖的。

这名考生来自秀山实验学校,从初三开始,他的脊柱因受了伤而导致其不能久坐。高中三年,他基本上都是在站在教室里或趴在课桌上听讲。有时候身体实在难受了,只能在家休养,靠自学完成学业。

7月6日,考生看考场的日子。父亲将他送至红星中学考点后,他的老师杨卫红已经早早等待在那里,陪着他看考场。在考点4号教学楼的4层最西侧教室,便是考点为他单独设置的备用考场。

走进该考场,记者看到,这里所有的布置和其他普通考场无异,除了一张被加高的木质课桌,摆在教室中央十分显眼。

“比普通的课桌加高了40公分。”红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卢丙对说,7月3日,红星中学考点接到市考试院的通知,有一位特殊考生将要在这里参加考试。该考生因脊椎受伤,无法久坐,需要启用备用考场。

“我们立即与考生取得了联系,让其家长提供课桌尺寸,找了木匠迅速赶制特殊课桌,满足考生需求。”卢丙对说,在课桌制作过程中,木工师傅还让考生反复比试,选择最佳、最舒适的高度。7月4日下午,“私人定制”的课桌顺利完工。

“这个孩子很能吃苦,也很好学,品学兼优。希望他这次能考出考成绩!”杨卫红说道。

卢丙对也表示,遵循考生利益至上、一切为考生服务的原则,是考点的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今年高考,红星中学考点将尽最大的努力,最大程度地服务考生,助力他们考出好成绩!

文/图 记者 黄莹 视频 唐焱  通讯员 章荣勋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