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快讯!安徽每个高考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2020-07-06 16:53:57 来源:皖江在线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明天正式开考。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7月7日安徽实际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42.7万,较上年增加约0.7万,其中文科19.9万人,理科22.8万人。

今年高考,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推迟到7月份开考。安徽全省91个考区306个考点,共编排考场14489个,其中文科6734个,理科7755个。加上备用、隔离考场1550个,共安排考场1.6万个。

据介绍,全省将有7万多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直接参与组考工作,市县卫健疾控部门派驻疾控人员1269人在考试一线专责防控,每个考点平均安排4名。

值得关注的是,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全程参与考试组织工作。从试卷印制、运送、考场设置、考试人员进入考场、防护和消毒、降温通风等环节,逐一落实防疫措施。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此外,各考点配足防疫物资,专门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按照要求,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按照要求,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必须测量体温,37.3C以下方可进入考点。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者:汪瑞华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