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首批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工具成功落地

2020-07-10 05:21:54 来源:皖江在线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成功将1486.49万元央行零利率资金划入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和当涂新华村镇银行,标志着我市首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成功落地。

据悉,我市首批符合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的银行有4家,符合政策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716.22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全市地方法人银行信用贷款加权平均利率35个基点。此次政策惠及我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66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农业等领域,预计将在未来15个月内带动578人稳定就业。

此次落地的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是人民银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创设的一项直达实体经济的新型货币政策工具,旨在对一定时间内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通过央行按照40%比例购买的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提供零利率政策资金,用以引导地方法人银行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的投放,并通过设置企业稳岗承诺的方式,锁定小微企业就业稳定。

此项政策的落地,打通了央行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通道,对于降低我市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门槛、节约融资成本、促进就业稳定都有积极的效果,有效地实现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李元亮 徐帷冉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10 张岳峰在督查长江禁渔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07/10 土地跟着项目走 服务围着项目转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立足政策支撑和要素保障,以“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为主题,跟进保障“产业升级突破年”重点项目用地,主动高效服务“六稳”“六保”,加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详细]
07/10 “红色物业”开出“小区病”治理良方
近年来,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雨山区孙底社区坚持问题导向,于2019年成立全市首个“红色物业联盟”,凝聚社区党委、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的合力,“三方联动”根治老旧小区“治理病”,助力文明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 [详细]
07/10 为脱贫攻坚插上“科技之翼”——我市选派28名科技特派员助力贫困村(户)脱贫
07/10 马鞍山长江段船舶实现污染物扫码投放
07/10 雨山区采石街道:发挥群众力量 严打偷捕行为
07/10 和县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65亿元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