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马鞍山好人”杨鑑宏:老党员捐款2万助抗疫 好家风言传身教映初心

2020-07-10 13:45:00 来源:文明马鞍山


人物简介:


    杨鑑宏,男,1933年7月出生,当涂县政府办离休干部。2020年6月当选“马鞍山好人”。


事迹简介:
杨鑑宏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当涂县离休老干部。他不但保持一个老党员本色,更是一个乐善好施之人。杨老以自己言传身教营造出好家风,在儿女辈中形成,又向孙辈延伸。2020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杨鑑宏向家人提出要同舟共济战疫情,得到了家庭成员积极响应。他率先作表率,把自己2万元的存款全部取出,并委托家人转交到当涂县红十字会,这是当涂县老干部中最大的一笔抗疫捐款。在他的感召下,子孙们也纷纷参加在各自单位的捐款,杨老的儿子在单位捐款800元,儿媳捐款1000元。
“虽然不能上战场,但我也要为战胜疫情出份力。”这是杨鑑宏的铮铮誓言。2月8日,当他委托家人将2万元现金转交到当涂县红十字会时,工作人员都为他这种心系家国、初心不老的责任担当所感动。而这也是当涂县老干部中最大的一笔抗疫捐款。

杨鑑宏1993年从当涂县政府办离休后,人退志不褪,白首映初心,积极参加市县老干局党组织活动,热心对下一代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家中经常告诫参加工作的子女孙辈感党恩、跟党走,为国家和家乡发展出力献策。
2020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直关心国家大事的杨老更是急国家所急,整天守在电视机前,心情随着抗击疫情进展时而忧虑时而振奋。为防止病毒扩散,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杨老所居住的当涂县城东大社区也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杨鑑宏感觉自己精气神还行,提出要当志愿者,哪怕在小区卡口值班也行。社区干部和家人劝阻他,“疫情防控有我们年轻人上阵,您老今年88岁了,就在家坐镇指挥,帮社区出谋划策吧。”杨老虽然心有不甘,但不服老也不行了。
虽然上不了抗疫战场,但杨老也没闲着,当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号召后,杨老来了劲,马上召开家庭会,提出大家要同舟共济战疫情,得到家庭成员积极响应。而自己率先做表率,提出要把自己的2万元存款全部取出,这时有人劝他,“爱心不分大小,只要有这个心意就行了。”可平时随和的杨老这时却变得固执起来,他说,“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们应当共克时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就让这2万元钱为支持疫情防控尽点力吧。”由于老年人对现在流行的网上转账新事物不熟悉,杨老特地请儿媳专门到银行取出现金后,再转入当涂县红十字会银行账户,并特地备注“新冠状病毒救助资金(杨鑑宏捐)”。当儿媳办理妥当,看过银行的现金缴纳单后才放心下来。而子孙们也纷纷参加在各自单位的捐款,其中儿子在单位捐了800元,儿媳更是从其它渠道也捐了1000元善款。
多年来,杨鑑宏不但保持一个老党员本色,更是一个乐善好施之人,两个本家弟弟和妹妹都一直在农村务农,有时还需要杨老接济,自己家也是四世同堂,生活并不宽裕,但如果家乡亲戚或左邻右舍有人生病或遇到急难,杨老都会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出手相助。杨老以自己言传身教营造出好家风,好家风在儿女辈中形成,又向孙辈延伸。



[责编: 朱小曼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