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慈湖高新区督查防汛工作

2020-07-12 23:14:13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慈湖高新区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物资保障,动员各方力量,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副市长杨善斌参加。

在当涂县大公圩堤防三里埂段,张岳峰查看水情水势,询问近期水位变化,并对照流域水系图,了解上游水阳江、青弋江来水情况。他指出,三里埂段有多条河流交汇,水情十分复杂,当涂县要严防死守,确保大公圩地区安全;要有针对性地谋划水利项目,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发挥兴利除弊作用

当涂县江心洲宫锦圩堤防较为单薄,是重点防守险段,为防止江水漫溢,数百名民工和志愿者正在构筑子埂。张岳峰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当涂县加强防汛物资物料供应,并做好人员轮换、后勤保障等工作。

在慈湖高新区马鞍山江堤神农洲段,张岳峰实地查看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慈湖高新区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巡堤查险人员认真履行职责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

当前我市汛情严峻,防汛工作已经到了最吃紧的时候。

  •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工作。

  • 要坚持防大于抢,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把巡堤查险工作做得更加细致,确保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 要强化物资保障,备齐备足编织袋、防水布、土方、砂石、片石等物料物资和车辆、船只等运输工具,更好地满足防汛抢险工作需要。

  • 要落实人员力量,组织好民工、民兵和应急抢险队伍,充分发动机关干部、企业和群众参与防汛工作,加强与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联系,把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广泛动员起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