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当涂多部门联合打击违法捕捞 已清理网具500余条

2020-07-13 05:19:42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一则关于在禁渔期(区)严厉打击违法捕捞的通告在长江干流当涂段一艘渔政执法船上循环播报。

为实现长江干流禁渔期内的管理目标,当涂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2020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并会同当涂县公安局联合颁布了《关于在禁渔期(区)打击非法捕捞的通告》。

自2020年4月起,该县农业农村局禁渔工作领导小组派出执法人员采取“陆上与水上、白天与夜间、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开展巡查,并与县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清网”行动,严厉打击明禁暗捕、日禁夜捕等不法行为。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沿河村庄张贴禁渔公告7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另外,还在重点水域设立禁渔宣传栏14个,大力宣传禁渔期制度,加大禁渔期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并对市场售鱼摊点和出售河鱼的各类经营户开展宣传,确保禁渔期制度家喻户晓。

截至目前,该县已清理网具500余条、暂扣涉嫌捕捞船只7艘,查获立案11起,移送公安立刑事案件2起,行政处罚案件6起,其他案件正在审理中。

据了解,该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强与县公安局的联合执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禁渔期水上巡查、餐饮行业销售江鱼及小商品门店销售非法捕捞工具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长江渔业生态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郭园园)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