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以“汛”为令 闻“汛”而动 雨山区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2020-07-13 05:51:38 来源:皖江在线

因长江水位上涨,目前薛家洼生态园除主观景台外,其他区域暂时封闭;滨江生态湿地所有入口全部封闭。7月11日下午,雨山区采石街道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二级抢险应急会,召集防汛相关部门,按照防汛二级响应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特别加强陈家圩、滨江地区防汛力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临近长江,陈家圩、滨江地区是雨山区此次防汛工作的重点,为确保安全度汛,采石街道将防汛抗旱指挥部前移至长江大堤上,每天分4个班次按照每公里10人进行巡堤查险,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处置,同时组织人员清除大堤两岸的杂草杂物,以防影响视线。目前,除了村里的工作人员全员到岗以外,陈家村还调动80名民工负责巡堤。

鉴于当前汛情,雨山区全面部署,各级防汛责任人驻守一线,坐镇指挥,并加强中小河流、穿堤涵闸、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等重点区城、重要设施巡查防守。针对城区4个主要易涝点,雨山区安排2支应急队伍值守,备齐防汛物资,并开展危旧房和路灯、电力、燃气等设备的巡查。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组织一、二线民工上堤,清杂清障,搭设防汛工棚和照明设备,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突出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防守,同时就近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加强抢险技术指导,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处置。

据了解,日前,雨山区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汛抢险演练,在采石河上游北岸进行了巡堤查险、渗水险情处置和漫溢险情处置等科目演练。为排除汛期各类隐患,采石街道对陈家圩大堤开展防汛巡查,佳山乡组织6支党员巡逻队对辖区内的15座小型固定泵站、11座小型水闸河道、坑塘、桥洞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检查,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及时排除各类隐患。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童芷玲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7/12 张岳峰赴当涂县、慈湖高新区督查防汛工作
07/13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马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07/13 袁方暗访督导长江东岸及江心洲沿江堤岸防汛工作
07/13 2000多人坚守防汛一线 排除多起险情
07/10 土地跟着项目走 服务围着项目转
奋楫扬帆,行稳致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立足政策支撑和要素保障,以“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为主题,跟进保障“产业升级突破年”重点项目用地,主动高效服务“六稳”“六保”,加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详细]
07/10 “红色物业”开出“小区病”治理良方
近年来,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雨山区孙底社区坚持问题导向,于2019年成立全市首个“红色物业联盟”,凝聚社区党委、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的合力,“三方联动”根治老旧小区“治理病”,助力文明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 [详细]
07/10 我市首批央行购买信用贷款政策工具成功落地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成功将1486.49万元央行零利率资金划入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和当涂新华村镇银行,标志着我市首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成功落地。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