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郑蒲港新区1500多名干部群众严防死守保平安

2020-07-13 05:51:38 来源:皖江在线

每天24小时巡堤查险,强化重点部位防护……连日来,郑蒲港新区加强科学调度,上足人员力量,1500多名干部群众战斗在防汛一线,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新区防指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

全面排查险情,新区要求对所有堤防每小时巡查一次,同时组织15支施工队伍,对长江、牛屯河、姥下河、太阳河、丰山河全部堤防的背水坡进行打草清杂,全线安装照明灯,保障防汛巡查正常开展。截至目前,新区共排查散浸6处,均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除险,目前,各散浸部位工况安全正常。新区还组织180余人对陈桥洲内堤防进行严防死守,对薄弱堤防覆盖防水布,保护堤坡,铺设沙袋,增加防浪高度,并已在牛屯河两岸设立防汛巡查点12处,组织干群、民工500余人对堤防进行全方位巡查。

加强应急保障,新区紧急拨付两镇180万元防汛专项经费,购置80万元防汛物资,为各物资储备点补充铁丝、编织袋、铁锹、雨衣、胶鞋等防汛物资,组建了3支30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实行轮班作业,随时做好抢险准备。目前,新区长江沿岸以及主要内河沿线共有1500多名干群严防死守,24小时拉网式巡堤查险。新区还从机关抽调了24人组成防汛督查组,由带班领导带队巡查,督促落实,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突发险情。

(记者 柴胜松 通讯员 丁刘彬)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