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连夜奋战为防汛大堤架起“光明线”

2020-07-13 17:37:51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2日晚10时,和县供电公司西埠中心供电所抢修人员经过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地完成了双桥河堤坝临时照明线路的架设任务,保障了当地防汛工作可靠的电力供应。

近段时间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的共同影响,和县江河湖库水位迅速上涨,多处河流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保障安全可靠度汛,防范溃堤渗水风险,和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安排紧急救援电力保障,成立18支抢险突击小分队,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抢修,做到防汛险情出现在哪里,供电保障就驰援到哪里,齐心奋战、通宵达旦架设电力线路。

“大家辛苦一点,加快进度,确保今晚所有临时照明架设任务顺利完成。” 在架设现场,该所负责人表示,在接到西埠镇防汛指挥部发出的紧急指令后,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集结抢修队伍,携带绝缘线、灯泡、开关等物资,火速前往堤坝防汛一线冒雨架线。

架设工作从当晚7时许正式开始,通过现场定位、立杆、架线,架设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此时风雨不时地将供电抢险人员的雨衣掀开,现场每个人全身都被淋得湿透,蚊虫在耳边不时地侵袭,但他们毫不退缩。

最为艰难地是夜晚堤坝道路泥泞、河埂一片漆黑,工作人员只能依靠头灯采光。因部分道路过窄,抢修车辆无法进入,材料运输只有采取人力运输的方式手搬肩扛,此时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争分夺秒地尽快把双桥河险段堤坝电灯架设起来。通过连续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在双桥河防汛的最前线,点亮了一条灯火璀璨的“光明线”。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昂晓龙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