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2020-07-14 05:33:57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念,迎战新一轮洪峰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劲出席

在全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关键时期,7月1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全市防汛形势,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张岳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念,迎战新一轮洪峰,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讲话。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马鞍山军分区司令员何雅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雨情、水情研判情况及近期防汛应急有关安排的汇报。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以战时状态打大仗。防汛抗洪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二要以战时机制打硬仗。要健全科学预警机制,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做到精准预警。要健全预案管理机制,抓好防汛物资、抢险物料储备,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调运顺畅;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和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全面动员起来,积极对接部队、武警、民兵预备役等救援力量,确保人员发动充分、组织有序。要健全巡查防守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巡堤查险措施,强化重要部位盯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健全应急抢险机制,各级抢险救援力量要始终处于临战待命状态,组织人员转移要迅速果断、安全有序。要健全救灾救助机制,妥善保障受灾群众生活,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三要以战时纪律打胜仗。要严明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岗位责任,各级包保领导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实作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防汛抗洪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奖惩,针对薄弱时段、薄弱堤段、薄弱环节加强督查督办,严肃查处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行为,注重在一线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及时给予表扬奖励。要反思整改,积极争取更多水利工程项目,切实补齐防汛短板。

袁方在讲话中强调,要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分析,第一时间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科学调度应对。要突出江河湖库堤防、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部位,全面查险除险。要保持战备状态,确保物资准备充分、人员随时投入战斗。要及时妥善做好高风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肃战时纪律,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督查指导等工作,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记者 江勇 吴天祥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