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暗访督查郑蒲港新区、和县防汛工作

2020-07-14 05:33:57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暗访督查郑蒲港新区、和县防汛工作

全面整合各方力量

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7月13日,市长袁方前往郑蒲港新区、和县,暗访督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面整合各方力量,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牛屯河已超保证水位,中午12时30分许,袁方不打招呼、径直来到郑蒲港新区白桥街社区堤防段,查看询问巡堤查险和水情变化情况,强调要上足人力、严排细查,不漏一个隐患。和县功桥镇牛屯河下庄站段大堤散浸渗漏现象已得到处置,下午5时30分许,袁方来到现场查看后续情况,要求持续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大堤安全。晚上7时许,袁方来到和县乌江镇石跋河新圩堤埂,向正在修筑子堤的一线人员表示慰问,要求抢抓有利时机,整合各方力量,加快完成子堤构筑。

袁方在暗访和督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要紧盯高水位河湖段堤防、城市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强化查险排险、督查督办,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和防汛物资,加强与相关部队官兵、工程企业、社会救援力量等协调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高风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妥善安置转移受灾群众,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记者 况安轩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