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副省长何树山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14 22:32:51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4日,副省长何树山率队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马鞍山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市领导张岳峰、杨善斌参加。

当天上午,何树山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郑蒲港新区白桥镇的牛屯河大堤,查看水情水势,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得知新区近年来加大水利工程投入,显著提高了牛屯河大堤防洪标准,何树山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新区精准预判汛情变化,强化水利工程运行调度,认真组织巡堤查险,及早发现和处置各类险情。随后,何树山一行来到当涂县江心乡宫锦圩,看到来自武警马鞍山支队的数十名官兵正在加筑子埂,何树山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注意休息,要求当涂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何树山指出,当涂县要突出防汛的重点区域、险工险段,科学调配人员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根据预案及时有序组织人员转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何树山一行前往博望区督导检查。在军民圩大堤上,何树山详细了解石臼湖水位变化趋势、圩内人口数量,询问防汛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军民圩部分堤段较为薄弱,博望区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薄弱堤段防守,把物资物料、人员力量向薄弱堤段倾斜,确保万无一失;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长远之计,在汛期结束后抓紧上项目、上工程,提高薄弱堤段防洪标准。在博望区花津防汛物资仓库,何树山实地查看各类物资储备和保管情况,要求博望区抓好防汛物资调度,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位于丹阳镇的丰盛水厂取水口堤段出现散浸,已采取开沟导渗等措施进行处置,何树山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观察,密切关注情况变化,确保问题处置到位。

(记者江勇 柴胜松)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