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党员群众齐上阵 防汛抗灾谱乐章

2020-07-15 05:24:52 来源:皖江在线

“现在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为了保证大堤安全,作为老党员,我们应该带头上。”7月14日,含山县铜闸镇西河行政村南岗村74岁的老党员贾启会正在牛屯河西河段巡堤,说话时老人已在大堤上值守一天一夜了。

(资料图)

像贾启会一样,78岁的老党员贾启芬也没有闲着,因为年龄大,行动不方便,他主动向村干部要求看守2道闸和巡堤接筹,每天24小时、24个筹、一小时一个,保证大堤巡查不断档。

在牛屯河西河段,1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正在紧张开挖导渗沟。现场,技术人员大声告诉大家:“3个人一组,导渗沟一定要挖2锹宽,3锹深,保证渗水不滞留。”

(资料图)

党员群众齐上阵,防汛抗灾谱乐章。受长江流域持续降雨影响,牛屯河、裕溪河水位接连超过警戒水位。7月13日,牛屯河水位达到11.6米,超过警戒水位2.1米。7月13日下午3时许,巡堤人员突然发现一处管涌,西河行政村党总支书记张修武得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同时通知各村党小组长,带领党员群众赶赴现场。现场紧急,需要下河摸管涌情况,西河贾自然村党员贾启利毫不犹豫跳下河,村长贾宏岭紧接着也跳下河里,两人合作,找到了管涌的位置,为抢险工作打下基础。随后,镇村组织的100多人和赶来支援的庆广打桩突击队、县里支援的队伍也纷纷赶到现场。及时调运木材、竹栅栏、铁丝等防汛物资,在迎水坡打桩设下外障。到14日凌晨3时,险情终于排除。“发生管涌的圩堤关系到铜闸联圩内1.4万群众和1.8万亩农田。”张修武说。

(资料图)

哪里最危险,站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党员。据介绍,铜闸镇在各个防汛指挥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每个指挥点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干部群众在党旗下集结,在党旗下战斗。铜闸镇长岗村王旭峰和王启仓等数名老党员主动请缨,自带工具冒雨开挖导渗沟;庆广村党总支书记俞迪俊在发现渗漏之后,跳入水中,连续在水里奋战2个多小时。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各个埂段的党员群众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对河道、圩堤、水库、危险边坡等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漏一个死角和盲区,确保隐患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据介绍,至7月14日,铜闸镇有1000多人在防汛一线,其中党员干部400多人,确保大堤安全。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杨敏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14 何树山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07/15 张岳峰袁方督查江心洲防汛及人员撤离工作
07/15 渔民上岸 “捕捞者”变成“保护者”
“我自小随着父母在长江和石臼湖里打鱼,长江禁渔后,就收网上岸了。我现在和别人合伙搞养殖,平时协助湖管站打击在石臼湖非法下网捕捞和钓鱼的行为。”日前,李小健划着小船配合博望区石臼湖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以下简称“湖管站”)的工作人员在湖里捞垃圾。 [详细]
07/15 筑牢“压舱石” 护好“米袋子”
入库登记、抽样检验、过磅称重、卸粮入仓……连日来,在一江两岸各委托收储库点,夏粮托市收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详细]
07/15 小辣椒撑起致富大产业
近年来,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根据本村实际,大力帮扶农户发展“一村一品”——辣椒种植,村集体收入一年上一个台阶,从而探索出了一条通过发展辣椒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道路。 [详细]
07/15 改掉“老毛病” 舒心又顺心
7月12日,坐落在湖南路上的佳山农贸市场门前换了新面貌——昔日各种大货车、小轿车、三轮车乱停乱放的门前地块安装上了隔离桩,并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原来拥挤不堪的场地变得有序、敞亮、整洁。 [详细]
07/15 因地制宜量力而行 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道路通达每家每户,农家小院穿上“文化衫”,房前屋后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错落有致,村庄内外农田、池塘、广场被绿树环绕……走进当涂县黄池镇福山村,田园美景尽收眼底。“道路通了,水干净了,环境卫生也好了,住在这里非常舒心。”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高正来连连称赞。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