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风雨巡堤人

2020-07-15 21:53:41 来源:皖江在线

从昨晚起,大雨一直下个不停,可在石臼湖大堤上防汛的志愿者们的脚步却一直没有停歇。“小杨,轮到你们组巡堤了。”“好嘞!”7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石臼湖大堤军民圩一段堤坝上,党员杨豪、李祖芬率本组组员正在按照规程地毯式巡堤查漏,由于大雨一直下着,长满草的堤坡上湿滑得很,志愿者们手握铁锹一步一滑地往前行进着。

位于博望区境内的石臼湖有几十公里长的圩堤,今年该区将境内的全部圩堤分成40个堤段,由辖区40个村和社区各家领一段防守,由区直机关领衔包保。各个堤段的志愿者和突击队员们在临时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由党员挂帅,严守阵地。当天上午11时半,在位于石臼湖大堤博望社区东湖渔村东新圩段,几名守堤人正在巡堤。记者看见一名志愿者的手里拿着一根带有编号的竹牌,问这个竹牌干啥用的?“这叫‘跑筹’,好比是接力跑项目中的接力棒,即头一组的巡堤人必须将圩堤全部巡完,再将‘跑筹’交到下一个组,才算完成本次巡堤。”博望社区党总支书记金龙说,现在汛情严峻,石臼湖水位已经超过保证水位,巡堤更要仔细再仔细,不能有丝毫的疏忽。

当日下午3时30分,大雨如注。在位于博望区与当涂县湖阳大桥交界处的军民圩堤段,来龙村党支部书记陈光银正带领志愿者们巡堤,雨下得很大,但巡堤者的脚步没有停下。“我们这段圩堤相比较其他圩堤段薄弱,所以巡堤要加倍小心,不能放过一个渗漏点。你看我手中的小旗子,巡到渗漏点就插上,提醒防渗漏专业人员立即处理。”在由博望镇新联村和博望区税务局、审计局共同值守的野风港中段至湖阳大桥段,区税务局局长刘正发和村支部书记邢小平冒雨巡堤,“防汛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巡堤,不放过任何渗漏点,人在堤在,坚决打赢这场防汛保卫战。”刘正发说。


雨还在下

大堤上的巡堤人依然忙碌着

雨还在下

大堤上的突击队员们一直在坚守着

有你们在,江河安澜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费慧明 许竹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7/15 做好长江淮河流域双线作战充分准备
07/14 何树山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07/15 张岳峰袁方督查江心洲防汛及人员撤离工作
07/15 现场直击!马鞍山日报社记者夜访防汛抗洪第一线
07/15 渔民上岸 “捕捞者”变成“保护者”
“我自小随着父母在长江和石臼湖里打鱼,长江禁渔后,就收网上岸了。我现在和别人合伙搞养殖,平时协助湖管站打击在石臼湖非法下网捕捞和钓鱼的行为。”日前,李小健划着小船配合博望区石臼湖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以下简称“湖管站”)的工作人员在湖里捞垃圾。 [详细]
07/15 筑牢“压舱石” 护好“米袋子”
入库登记、抽样检验、过磅称重、卸粮入仓……连日来,在一江两岸各委托收储库点,夏粮托市收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详细]
07/15 小辣椒撑起致富大产业
近年来,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官塘村根据本村实际,大力帮扶农户发展“一村一品”——辣椒种植,村集体收入一年上一个台阶,从而探索出了一条通过发展辣椒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道路。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