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面子”“里子”齐提升 “改”出满满幸福感 我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2020-07-16 04:37:50 来源:皖江在线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群众关注的热点,也是社区治理的难点。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疫情、汛情等影响,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目前,2020年全市三县三区36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中,马军寨小区、和合四村2个小区已完成提升改造,剩余34个项目正加快进度,力争9月底完工。

洁白的楼房墙面,宽敞的小区道路,新增的生态停车位,重修的雨污水管网……历经20多年风雨,步入“老龄化”的当涂县和合四村小区却在今年“逆生长”!“这多亏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住在里面的居民钱肇毅道出真相。通过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和雨污管网破损、停车位紧缺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问题,合理配置无障碍设施、健身器材、节能化路灯等,和合小区正变成百姓安居、乐居的港湾。

在雨山区东方翡翠北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高速运转挖方填土,数名工人正在进行雨污管网预埋……据现场施工负责人吕旭表示,他们在动工前,征求群众意见,优化改造方案;在动工时,降低不利影响,争取居民支持,推动施工快速推进。目前,该项目雨污分流改造、停车位和广场铺装施工已完成超50%。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作为“老牌”民生工程,如何才能深入民心、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今年,我市继续本着“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管长远”的理念,广泛宣传、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倾听百姓呼声,收集改造“点子”,制定完善改造方案,不仅关注小区环境、楼宇外貌等“面子”的靓丽,更关注管网不畅、车位紧缺等“里子”问题,强调节能、养老等功能性改造,确保给老旧小区居民提供更托底的安全保障、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更方便的日常生活。目前,36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已全面铺开、加紧推进,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将有510栋16914户居民从中受益。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刘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16 何树山督导检查当涂和县防汛救灾工作
07/16 关爱暖人心 提振精气神
一纸命令,他们便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远离家人,带着满腔热情扎根农村;日夜驻守,他们总有干不完的活,大到全村的产业发展,小到一人的吃喝拉撒…… [详细]
07/16 我市获评2019年度"促进外贸外资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的市"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开拓内需潜力、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5个市、47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我市获评“促进外贸外资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的市”,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详细]
07/16 金融活水“滋养”扶贫“责任田”
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手段,金融扶贫如何“对症下药”而非“大水漫灌”,让投入贫困地区的资金发挥最大效应,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成效。 [详细]
07/16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告知书 禁止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交易
07/16 马鞍山日报社组织收看“媒体融合中的版权问题”直播
07/16 当涂县大陇镇防汛人员坚守一线守护百姓安全 风雨同舟 勇战洪魔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