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加强督查

2020-07-17 05:25:41 来源:皖江在线

“今天是哪些人巡埂?值班巡查是否做了记录?除草清障到位了没有?险情是否都控制了?”7月12日夜间,汛情严峻,当涂县江心乡宫锦村的村民陆续开始撤离,江心乡纪委副书记吴小兵却依旧穿梭在各个防汛值守点,针对各村的值班值守、巡查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防汛纪律等展开“拉网式”督查。“我们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绷紧责任之弦!”他这样告诫着值班的党员群众。

“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禁坐府办公、遥控指挥,做到守土有责、靠前指挥;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临阵退缩……”外河水位持续上涨,境内石臼湖、运粮河、姑溪河均超保证水位,博望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奔赴防汛一线。而上阵之前,他们都收到了这样的“工作提示”。“通过五严明五严禁,绷紧防汛救灾‘责任弦’,以严实的工作纪律为防汛工作顺利开展清障护航。”博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金山说。

防汛是一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每一步都不能打折扣。连日来,我市各级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关键环节,深入防汛一线,强化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不断筑牢防汛工作的纪律“堤坝”。

市纪委监委下发《防汛救灾督查工作提示》,明确督查内容,要求重点督查防汛工作责任落实、职责履行及遵守防汛抗灾纪律情况,各级防办、水库、堤段值守的值班值守情况,各堤段三线民工及巡堤查险情况,抢险物资、机械设备准备情况,抢险队伍集结情况,人员转移预案主要措施落实情况等。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防汛一线,围绕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易发风险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文贵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查处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贻误战机造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保证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袁帅

[责编: 邓婷婷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