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我们是完成父亲的遗愿!”

2020-07-17 23:44:33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6日上午9点,一辆装满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的皮卡车在湖阳镇政府大院内停稳,几个人快步下车,打开后备箱,里面装满了食品、饮用水,上面有一张红纸,大大的“湖阳人”三个字格外醒目。

“都说‘血浓于水’,在这防汛的紧要关头,我们回到湖阳,就是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为家乡防汛抗洪尽一份绵薄之力。”老人家的二女儿孙鸿走下车,向工作人员道明来意。

“少小外出老难回,乡音已改体魄衰,思乡思情难如意,愧对双亲……”一个月前,躺在病榻上的老党员孙英伟一字一顿,深情表达他对家乡湖阳的思念。子女们围拢一起,用心记下了老人的牵挂。

原来,孙英伟是老湖阳塘沟人,1950年,16岁的他就在湖阳参加工作,曾担任过老湖阳乡副乡长、民兵指导员等,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54年,湖阳破圩,自家房屋被无情的洪水吞噬,但孙英伟在抗洪前线坚持到最后,直到救灾结束被调离湖阳。

“父亲是个孤儿,特别感恩党和政府,感恩湖阳乡亲,一直积极支持家乡建设,捐资修路修桥。”站在一起,孙鸿与大弟孙俊、小弟陈明胸前的党徽十分显眼。在父亲的影响下,几个子女先后入了党。

“湖阳防汛是父亲曾经最惦念的事情之一,每次防汛都会积极捐款捐物。我们几个人也商量了半天,看看怎么为家乡防汛做点事。”孙俊说,最后,还是同样出身于石臼湖边的母亲陈玉华一锤定音,“我们立即行动,连夜购买了大堤上最需要的生活物资,一大早就以最快的速度送来了。”

“父亲虽然已经走了,但我们会把这份感恩一直传承下去。无论身在哪里,我们永远都是‘湖阳人’。”

已经60多岁的孙鸿,此行特意将小学刚毕业的外孙女也一起带来捐赠物资:“让她多了解家乡,多接触善良勇敢勤劳的湖阳人,以后也为家乡多出力!”

文/记者 刘挺

图/记者 储灿林

通讯员 陈海波 邢路辉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