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推迟婚期,请缨一线!致敬临汾旅最可爱的兵哥哥!

2020-07-17 23:44:42 来源:皖江在线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江河湖泊水位长时间超出警戒线。面对严重汛情,7月16日傍晚,东部战区71集团军临汾旅400余名官兵闻令紧急分赴含山县林头镇裕溪河义城圩和铜闸镇牛屯河南岗圩,同时展开打桩固堤、搬运土石等抢险行动。

在这群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当中

有两位基层军官为参加抗洪抢险

毅然推迟婚期


洪 日

洪日,28岁,安徽无为人。2015年入伍,2018年获优秀基层干部,现为东部战区71集团军临汾旅某连排长,上尉军衔。

今年初,洪日与老家的未婚妻将婚期初步预定在8月初。婚期临近,原打算7月17日返乡筹办婚事。

7月16日下午,完成旅里的集训任务后,部队领导向全体官兵传达指示,要求大家奔赴含山县抗洪一线防汛抢险。洪日立刻与未婚妻商议推迟婚期,得到未婚妻的理解和支持。


苏 阳

苏阳,31岁,安徽宿州人。2012年12月入伍,2018年获优秀基层干部,现为东部战区71集团军临汾旅某连连长,上尉军衔。

苏阳原计划与未婚妻在7月17日当天领取结婚证。接到部队领导关于奔赴含山县抗洪抢险的指令后,也推迟了婚期。

7月16日17时55分,苏阳与400多名战友一起奔赴含山县铜闸镇,没有休整,没有停顿,急速奔赴危险圩堤。

“你的使命光荣而伟大,我没有怨言,支持你!”未婚妻发来短信,没有怨言,都是鼓励。

坝上,江水汹涌澎湃

他们面无惧色,勇立岸头

坝下,坑洼污泥浊水

他们守护百姓,赤胆忠心

致敬

临汾旅最可爱的兵哥哥!


记者 涂慧民

视频 刘青元

部分图片来源 朱维霞

部分视频来源于含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