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2020-07-19 02:27:09 来源:皖江在线

坚韧不拔 顽强奋斗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持久战

7月18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韧不拔、顽强奋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持久战。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讲话。钱沙泉、吴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马鞍山军分区司令员何雅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领导同志来马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市雨情、水情研判情况及防汛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领导同志讲话要求,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要牢记两个至上,践行初心使命。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防汛形势十分危急,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韧不拔、顽强奋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持久战。二要聚焦两不目标,做到严防死守。围绕“不因防汛措施不当造成人员伤亡,不破万亩以上圩口”的目标,加强巡堤查险和除险加固,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强化科学研判和超前预案,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方案;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妥善安排好他们的生活。三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协同配合。指挥部要科学精准调度,加强抢险力量和物资配备,确保留有余地、打足提前量。县区、园区要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军地之间、上下之间、部门之间、环节之间的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四要强化战时纪律,锤炼过硬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统一指挥和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沉到一线,落实包保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敢打头阵。要压实防汛救灾责任、严明防汛救灾纪律,围绕问题加强督查督办,对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行为从重从快查处。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工程项目。要本着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当下治与长远谋相结合,加快谋划水利工程项目,下决心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切实补齐短板,实现长治久安。

袁方在讲话时指出,防汛救灾正处于最吃劲时刻,要加强预测监测会商,紧盯长江干堤、开口子工程、江心洲外滩圩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准确把握雨情、水情变化。要加强巡堤查险,强化技术指导,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科学制定分洪和转移预案,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强化物资保障,统筹调配各方力量。要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准备,全面统计受灾受损情况,加大水利工程项目谋划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严肃战时纪律,严格按照防汛I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各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持久战。(记者柴胜松 况安轩)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