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这里是充满爱的大家庭”——和县台创园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见闻

2020-07-19 02:24:49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8日15时30分,和县台创园新落成的大厂房里,500余张床铺摆放整齐,孩子们在厂房里奔跑玩耍,临时安置在此的历阳镇白果社区村民周长祥则在整理领取的生活物资。

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来水影响,和县境内的双桥河、得胜河、牛屯河水位持续上涨,多处险情不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县里部署,多方协调联动,高效有序推进村民转移安置工作,危险较大的历阳镇、乌江镇部分村民被迅速转移至和县台创园绿孵园6号厂房里。

记者在这里看到,为群众发放的生活物品包括单人床、小凉被、防潮垫、毛巾、卷纸等。“床和被褥都是新的,吃穿都有保障!”村民周长祥感慨地说,这里生活很方便,服务也很热情。

为确保转移群众的身心健康,安置点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坐诊。当天下午,和县人民医院护士潘琳正和同事逐个床铺巡查,给安置点群众量血压。她介绍,每天按照要求对临时安置点开展消毒、健康教育、常见病诊疗等工作,“目前没有发生重大疾病,也没有出现疫情,连较担心的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也没有发生。”

“安置点有专门的开水供应,也能定时洗上干净的热水澡。”村民徐大来介绍说,医护人员24小时坐诊,随喊随到,十分方便。

据了解,和县县城共有2个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会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党员志愿者、和县爱心车队的副队长昂朝军说,像他这样的志愿者总共有50名,分布在和城2个临时安置点上,“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都会将其视为亲人一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下一步,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把安置转移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让群众安心,让群众满意!”采访中,和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大勇表示。

记者 陈义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19 张岳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07/19 李锦斌在宣城马鞍山芜湖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07/19 马鞍山经开区组织600余名党员干部驻堤巡守
干群一心,筑牢防汛“堤坝”。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马鞍山经开区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组织600余名党员干部驻堤巡守,园区成立机关抗洪抢险突击队5支、企业抗洪抢险突击预备队5支。目前园区共发现处置大小险情21处,投入人力1200余人次,累计投入防汛抢险资金287万元。 [详细]
07/19 200多名村民奋战宫锦圩
7月18日,因江水猛涨,当涂县江心乡自成一圩的宫锦村埂堤出现大面积漫溢情况,该村防汛中队部紧急发动群众,所有在家的青壮年劳力纷纷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地上埂和抢险队员共同搭建子埂。 [详细]
07/19 隔江不隔心 亲如一家人
“太白镇为我们这些转移安置的群众提前采购生活用品、准备住宿地点,及时解决我们在饮食、住宿方面的困难,大家都很满意,真是‘隔江不隔心,亲如一家人’。”说这话的是江心乡联合村的裴昌银。现已80岁高龄的裴昌银是江心乡年丰小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他是第一批主动撤离、接受安置的人员,安置点的村民很信任他,一旦有需求,都会和他报告。裴昌银及时把村民的诉求告诉临时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就如家人一般温暖、体贴。 [详细]
07/19 安置点里开展志愿服务
7月18日,大学生志愿者代雪燕在安置点为小朋友辅导功课。裕溪河含山县林头段因连日来强降雨导致水位不断上涨,为切实保障圩区内群众生命安全,林头镇于自7月15日启动义城圩群众转移安置。目前,共有180多名受灾群众安置在林头中学安置点。为保障群众安置点里生活无忧,3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轮流开展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 [详细]
07/19 防汛一线 他们的故事暖人心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