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放下手中生意 返乡投入防汛

2020-07-20 06:06:23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8日9时许,记者来到当涂江心乡联合村防汛中队部时,共产党员杜昌钱已开着私家车买来了抢险队员当天食用的米和菜。

今年47岁的杜昌钱,在市里经营建材生意,因为诚实守信人缘好,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老板”。当他得知家乡持续降雨且水位突破警戒线后,就丟下了手中的生意,全身心地投入到家乡抗洪防汛中。

自全乡打响防汛战斗以后,杜昌钱就率先报名参加了村防汛抢险队,并主动承担抢险队的买菜工作。因为江心洲汛情严峻,乡政府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已将老弱妇幼人群安全转移,很多超市小店也关门上锁。要买米买菜就得通过长江大桥高速到县城,而村里又没有车辆,有着私家车的杜昌钱当即表示,这个问题由他来解决,并且来回的车油费也由自己承担。自此,每天早上杜昌钱都起早到当涂县城买菜,从没有延误抢险队员的一天“军粮”,买菜回来后,还继续与其他人员一起,参与巡逻、查埂和抢险等工作。特别是在集中安置老弱妇幼到安全地带期间,不仅要挨门挨户宣传发动,而且要亲自开车将人送到集中安置点,忙到深夜甚至天蒙蒙亮也成为常有的事,可他从没有说过一个“不”字。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哩。”

今年36岁的夏明辉也是一名“生意人”,主要从事挖机行业,也停下手中的业务,投入到家乡的抗洪防汛中,有重活累活都抢着干。与此同时,有私家车的他还承担了村防汛物资和人员的运送工作,给全村防汛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支持。

记者 谈恒成 孙道军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0 何树山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07/2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7/20 张岳峰袁方慰问部队官兵
07/20 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通告(第15号)
07/20 博望区巡堤查险除险“六步法”决不让小险点变成大险情
近期,受降雨及上游长江来水影响,博望区境内石臼湖、运粮河和姑溪河水位攀升,防汛形势严峻。从7月11日8时起,博望区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Ⅰ级,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变“临战”状态为“实战”状态,按照巡堤查险除险“六步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确保度汛安全。 [详细]
07/20 责任在肩守初心 是淬炼更是担当
7月17日晚,在短暂的平静后,一场暴雨来势汹汹。市委组织部招募动员的首批由270名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防汛救灾突击队在夜幕中悄然出发,奔赴花山区、雨山区、马鞍山经开区、慈湖高新区辖区范围内的长江防汛堤岸,以“组团作战、分片包保”的方式下沉到各防汛值守点,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充实基层一线防汛工作力量。 [详细]
07/20 湖阳抗洪一线的“守护者联盟”
是涉水背出受困群众的那抹蓝,是日夜守护安置点群众健康的“白衣战士”,是奋力筑牢“安全堤”的市场监管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连日来,在当涂湖阳,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员出动,日夜奋战,组成了一支坚不可摧的“守护者联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