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截至7月18日17时当涂成功处置险情105处

2020-07-20 06:06:23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从当涂县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7月18日17时,该县累计发生险情105处,以散浸、渗漏、滑坡、管涌、跌窝、漫溢为主,主要分布在湖阳圩、江心圩、彭太圩、南圩、北圩、四小圩、双梅圩等10个圩口。险情发生后,所在乡镇(园区)组织人力、物力及时处置,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续安排专人盯守,无扩大。

自7月6日水位超警以来,防汛包保县领导、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全部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基层抗洪救灾工作;乡镇党政班子驻守大堤,带班带队开展巡查值守;村两委与群众同吃住、肩并肩,日夜坚守。全县防汛累计投入人力141920人次,其中县级1491人次、乡镇11329人次、村级9441人次、群众119659人次。

该县强化抢险力量建设。县防指200人、县开发区企业1000人的抢险突击队集中待命,1小时内能够到达出险地点;乡镇12支960人的抢险队驻扎防汛前线,随时可以投入抢险;各村三线民工巡堤查险不间断,及时发现险情、报告险情;紧急情况下,人武部民兵应急抢险队、武警官兵能快速前往支援,为抢险救灾提供人力保障。同时,加强物资保障,县本级仓库库存、紧急采购、接受捐赠共储备编织袋74.3万条、彩条布25.5万平方米、土工布1.9万平方米、砂石料8618吨、木桩1983根、钢管铁线27吨、折叠床1380张、被褥3039件、铁锹1270把。及时向大公圩、沿江中心指挥所和湖阳、江心等乡镇调拨物资41批次,有力保障了抢险救灾物资供应。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0 何树山来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07/2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7/20 张岳峰袁方慰问部队官兵
07/20 马鞍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情通告(第15号)
07/20 博望区巡堤查险除险“六步法”决不让小险点变成大险情
近期,受降雨及上游长江来水影响,博望区境内石臼湖、运粮河和姑溪河水位攀升,防汛形势严峻。从7月11日8时起,博望区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Ⅰ级,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变“临战”状态为“实战”状态,按照巡堤查险除险“六步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确保度汛安全。 [详细]
07/20 责任在肩守初心 是淬炼更是担当
7月17日晚,在短暂的平静后,一场暴雨来势汹汹。市委组织部招募动员的首批由270名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防汛救灾突击队在夜幕中悄然出发,奔赴花山区、雨山区、马鞍山经开区、慈湖高新区辖区范围内的长江防汛堤岸,以“组团作战、分片包保”的方式下沉到各防汛值守点,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充实基层一线防汛工作力量。 [详细]
07/20 湖阳抗洪一线的“守护者联盟”
是涉水背出受困群众的那抹蓝,是日夜守护安置点群众健康的“白衣战士”,是奋力筑牢“安全堤”的市场监管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连日来,在当涂湖阳,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员出动,日夜奋战,组成了一支坚不可摧的“守护者联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