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拒绝江鲜 从你我做起 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辖区“野生长江鱼鲜”监管力度

2020-07-21 02:51:06 来源:皖江在线

“请出示你们的进货台账和销售记录。”7月15日,雨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一家水产摊位前检查,查验该经营户是否有经营、销售江鲜野味等商品。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和时间的通告》等规范要求,2020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水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在此期间,市场上流通的长江鱼及其水产品均属非法来源,任何人不得购买、销售、食用。为保护长江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平衡,贯彻落实禁止买卖食用长江鱼鲜的规定,雨山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全面开展“野生长江鱼鲜”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加大辖区“野生长江鱼鲜”监管力度。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农贸市场、水产经营户、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详细查看经营者进货台账、销售记录,检查其是否采购、加工、销售“长江鱼鲜”,是否以“长江”“野生”等菜单、店招字样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溯,严禁经营者售卖江鲜及相关菜肴。同时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不捕不卖不买不食江鲜的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向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宣传“禁食江鲜、保护长江”,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5家、餐饮单位497余户,悬挂横幅、标语500余张,发现门头字号及店内宣传含有江鲜等字样83户,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目前,该局在辖区内未发现违法违规销售长江鱼鲜产品行为。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呼吁市民,不捕不卖不买不食江鲜,保护长江,从你我做起!

记者 张令琪 实习生 陈一蕊 通讯员 周艳虹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1 张岳峰夜间暗访督查长江大堤防汛工作时强调
07/21 袁方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
07/21 6月份我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超八成
据马鞍山海关统计,6月份,我市进出口总值50亿元,位居全省第三,同比增长80.45%,增速居全省第二,超全省平均增速63.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5.2亿元,增长53.3%,超全省平均增速43个百分点;进口24.8亿元,增长1.2倍,超全省平均增速92个百分点。 [详细]
07/21 我市两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同日成功验收
7月2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马钢《减振降噪车轮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中钢天源《高能量密度长寿命锰酸锂用前驱体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两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同日成功验收。 [详细]
07/21 电视剧《生活万岁》在我市取景拍摄
继杨幂主演的电影《宝贝儿》、徐峥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和王凯主演的电视剧《大江大河》《大江大河2》在我市多地取景拍摄后,7月初,电视剧《生活万岁》剧组也紧随而至,来到我市取景拍摄。目前,剧组已完成在马鞍山的部分拍摄工作,预计明年一季度该剧将与观众见面。 [详细]
07/21 我市今年291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完工
7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省级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共291户,截至6月底已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和资金打卡发放工作。至此,十年间我市已累计对3万多户农村困难群众实施危房改造,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不落一户、应改尽改,农村困难群体基本住房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详细]
07/21 消除安全隐患 恢复整洁市容 城管部门拆除132根不明立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