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今年291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完工

2020-07-21 02:51:06 来源:皖江在线

7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省级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共291户,截至6月底已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和资金打卡发放工作。至此,十年间我市已累计对3万多户农村困难群众实施危房改造,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不落一户、应改尽改,农村困难群体基本住房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以前一刮风下雨,就这里漏、那里响,总担心房子塌了。”7月15日,和县历阳镇绰庙社区又迎来一波降雨,可戴克群却再也没有这样的担心。2020年,因被列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他的旧屋迎来翻建,并在4月全面完工。新房子面积虽小,堂屋、卧室、厨房一应俱全,装有铝合金门窗,外墙进行了粉刷,很是亮堂、小巧宜居。“我是D级危房户,也是五保户,政府补助了2万元钱,我自己再添点,就能住进这样的好房子。”戴克群很是满意。

今年,我市以解决居住在C级(局部危险)或D级(整体危险)危房中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居住安全为目的,严把审核关、鉴定关,严格执行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确认程序,扎实开展农村危房安全鉴定,确保不错一户、不漏一户。

改造过程中,我市严格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组织开展从业人员技术培训,加强农村危房改造维修加固类技术指导,实现全过程管理。改造后的房屋将达到最低建设要求,建筑面积适当、主要部件合格、房屋结构安全和基本功能齐全,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卫生居住条件。

资金是实现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又好又快推进的关键因素。今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根据房屋状况分为修缮加固和重建两种方式,由农户自建,政府给予重建补助2万元,修缮加固补助0.6万元。对无力自筹资金实施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各县区通过安排专项资金、帮扶资助等方式精准资助、兜底保障,全力缓解贫困户住房困难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督查检查,补齐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农村住房安全长效保障机制。”市住建局村镇科负责人表示。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刘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1 张岳峰夜间暗访督查长江大堤防汛工作时强调
07/21 袁方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
07/21 6月份我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超八成
据马鞍山海关统计,6月份,我市进出口总值50亿元,位居全省第三,同比增长80.45%,增速居全省第二,超全省平均增速63.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5.2亿元,增长53.3%,超全省平均增速43个百分点;进口24.8亿元,增长1.2倍,超全省平均增速92个百分点。 [详细]
07/21 我市两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同日成功验收
7月2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马钢《减振降噪车轮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中钢天源《高能量密度长寿命锰酸锂用前驱体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两个省科技重大专项同日成功验收。 [详细]
07/21 电视剧《生活万岁》在我市取景拍摄
继杨幂主演的电影《宝贝儿》、徐峥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和王凯主演的电视剧《大江大河》《大江大河2》在我市多地取景拍摄后,7月初,电视剧《生活万岁》剧组也紧随而至,来到我市取景拍摄。目前,剧组已完成在马鞍山的部分拍摄工作,预计明年一季度该剧将与观众见面。 [详细]
07/21 拒绝江鲜 从你我做起 雨山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辖区“野生长江鱼鲜”监管力度
07/21 消除安全隐患 恢复整洁市容 城管部门拆除132根不明立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