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钱沙泉在督查指导花山区防汛工作时强调

2020-07-21 02:51:23 来源:皖江在线

钱沙泉在督查指导花山区防汛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7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钱沙泉带队深入花山区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副市长阚青鹤、市政协秘书长朱训龙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在慈湖河丰收、金瑞两处防汛值守点,钱沙泉着重了解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认真检查了值班值守记录。他指出,城市防洪事关民生安全、城市安全,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加密巡堤查险频次,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对于散浸渗水点要密切观察,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在杨桥泵站和丰收泵站,钱沙泉来到泵房、进水口、调度室等处,实地察看了解了各泵站的设备维护运行情况。他指出,排灌站在城区防汛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把握城区水系流域分布特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钱沙泉强调,慈湖河是城区最长的长江支流,辐射区域广,影响人口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要梳理险工要段,聚焦重点隐患,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及时发现处置险情,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预警预判,把防汛救灾工作落细落实。要全力以赴参战,扎实开展防汛排涝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外防洪水、内防积涝的防洪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记者 季晨辰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