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暗访督查长江大堤、含山县防汛工作时强调

2020-07-22 10:44:49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暗访督查长江大堤、含山县防汛工作时强调

上足力量加密频次延伸范围

确保巡堤查险全覆盖无盲区

7月21日,市长袁方前往长江大堤、含山县,暗访督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把巡堤查险作为确保堤防安全的关键环节,上足力量、加密频次、延伸范围,坚决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袁方径直来到长江大堤芜马交界处,沿江堤往市区方向查看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在当涂花园村、鑫龙村、行陈社区等堤段,袁方随机停车查看,详细询问巡查人数、方式、范围,强调要严格按照巡堤查险规范,全面查、仔细查、查到位,坚决守好长江大堤。雨山区陈家圩段堤脚沟塘多,袁方强调要高度警惕,上足力量、延伸范围,确保隐患及时发现、迅速处置;随后他向来马支援的解放军某旅官兵表示感谢,要求市相关部门及载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在含山县铜苗河畔,袁方沿堤查看堤防加固情况,听取含山县防汛抢险工作汇报,要求紧盯易出险区域,科学组织人员力量,规范巡查方式,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运漕镇四面环水,裕溪河已超历史最高水位,袁方实地查看前河、后河堤防,就相关问题现场调度,强调要加强上游各节点的中短期预测,科学研判水情,完善应急预案,做足万全准备;要根据水势变化及时果断应对,抓紧抓实人员转移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晚,袁方还主持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市领导吴劲、杨善斌参加。

记者 吴天祥 况安轩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