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22 10:44:49 来源:皖江在线

(防汛人员正在陈家圩段巡堤查险)

7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市领导张岳峰、李强、方文分别参加。

(资料图:防汛人员巡查江堤)

20日,何树山一行先后来到杨桥泵站、长江大堤神农洲段、陈家圩、采石闸、采石河节庆广场段以及当涂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连千圩进行实地督导。何树山指出,当前马鞍山市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突出防范重点,坚决守住长江大堤、重点圩口,按照“一河一策”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在关键时刻果断弃小保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转移、妥善安置危险区内人员。要加强巡堤查险,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及早发现和处置问题隐患。要积极谋划汛后水利工程建设,切实提升防洪和排涝能力。

(马钢凹山总尾矿库现场展板)

21日,何树山一行来到马钢凹山总尾矿库督导检查,详细询问尾矿库日常管理情况,了解汛期采取的防范措施。得知该尾矿库已经停止使用,即将办理闭库手续,何树山指出,尾矿库的安全事关重大,要加强值班值守,抓好隐患排查,密切监测坝体位移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全市尾矿库的安全监管,聘请专业、权威、负责任的第三方机构,定期对尾矿库安全状况进行评估,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有效防范尾矿库安全风险。

记者 柴胜松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