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慈湖高新区:及时排除险情 确保堤防安全

2020-07-22 10:45:53 来源:皖江在线

慈湖高新区5520米长江堤防沿线,党旗、青年突击队队旗、彩旗随风飘扬;设于堤上的防汛值班室,彼此间隔几百米,像守岗的哨兵傲然伫立;三三两两的巡堤人,在防汛责任段背水坡坡面坡底,仔细查看脚下的寸草寸土……连日来,在高新区的统筹协调下,守堤的党员群众日夜坚守防汛一线,及时排除险情,确保堤防安全。

防洪墙渗水,勇士江中堵漏排险

在港口集团9号码头,集团副总经理张军雨中疾行在江堤上,布置防汛工作。防汛进入了“战时状态”,身为集团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的张军不能不把工作做细做实,因为他忘不了前几天的险情。

12日晚上,集团巡堤人员巡查中发现防洪墙有5处渗水,立即报告高新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部迅速联系水利专家前来指导。专家到现场查看后,建议采取铺垫编织袋和碎石子、周围围堰、在迎水侧堵漏等措施。于是,30多人火速用编织袋装土传递围堰。鉴于14-15号闸口需要从迎水面用防水布、砂石袋封堵,30多岁的共产党员吴标带领3名党员抢险突击队队员,毅然跳入江水中。经过大家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堵漏任务顺利完成。

背水坡渗漏,大伙协力围堰封堵

马和汽渡南侧500米的江堤,是马钢长材公司的防汛责任区,公司从18个基层单位抽调了近60人组成防汛队伍,保持24小时至少有18人以上值班巡堤。

16日下午2点多,由型钢成品车间主任朱向东带领的一个3人巡堤小组,发现背水坡底部有3处渗水,及时向上汇报,得到用砂石围堰封堵的指令后,大家立即用编织袋装土围堰,十多人从江堤到渗漏处站成一字长蛇,将装土的编织袋传递到围堰处。下午3点左右,渗水处封堵成功。当晚7点多,巡堤人员又发现一处渗水,有了应对经验的他们如法炮制,一个小时内就封堵完毕。“我们将加强巡查,特别是对这几个渗水点重点督查,确保安全。”在江堤值班室里,长材公司武装保卫科科长黄祥发表示。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褚玉良 邱雪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2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07/22 张岳峰在当涂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07/22 每天守堤12小时 56岁老党员突发脑梗累倒在大堤上
“你父亲累倒在大堤上了!”7月20日晚8时,正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防汛执勤点驻守的陈星接到电话后,心理“咯噔”一下,在妥善安排好防汛工作后,立即赶往和县中医院。 [详细]
07/22 “为了大家的安全,没什么好说的!”
7月20日深夜,在含山县环峰镇孤梅联圩沿得胜河的沟口李排灌站,建于30多年前的闸门和电泵拍门在持续高水位的压力下均出现故障,水流喷涌倒灌进圩内。为保障孤梅联圩的安全,该排灌站被迫开机排水。含山县环峰镇防指于7月21日一早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详细]
07/22 和县8名巡堤查险有功人员获嘉奖
7月18日、19日,和县防指向全县发出2则嘉奖通报:对8名巡堤查险有功人员进行嘉奖,并给予每人1000元现金奖励。 [详细]
07/22 一身“迷彩绿” 防汛“战”排头
“夏三平”“到”“夏兵”“到”……7月21日天刚蒙蒙亮,湖阳镇镇庵村三叉河堤坝上,“迷彩绿”整齐列队,铿锵有力的点名声响彻石臼湖畔。 [详细]
07/22 “空心村”里有支女子护村巡逻队
“还有十分钟就8点了,请抓紧佩戴好红袖章,到村头集合!”7月21日早上7时50分,和县功桥镇南义社区陈保子村女子巡逻一队队长杨业珍通知巡逻队员抓紧上岗准点巡逻。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