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供电公司:冲锋舟特巡,保电网安全

2020-07-22 10:45:53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0日一早,一辆小型货车停在含山县林头镇田家嘴,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输电运检带电班副班长杨冬带领班组成员大步下车,把三百多斤的橡皮冲锋舟从车上卸下抬至水中。

“浴溪河义城圩昨天漫堤!220千伏含柴2DQ0线的46至61号杆塔,昭无4799线42至56号杆塔的基础均被水浸泡,我们这次特巡就是主要排查这31基杆塔是否存在倒塔等安全风险。其中,含柴线还是高铁牵引站的主电源。”杨冬详细交代工作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后,和三名线路运维人员一起穿戴好救生衣,跳上冲锋舟。

马达轰鸣,冲锋舟快速驶向各个塔位,杨冬和班组成员们全神贯注地检查铁塔塔身和基础,同时使用设备测量铁塔基础浸泡深度、导线与水面的垂直距离。

茫茫水面上,这艘飘扬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旗的冲锋舟,顺着线路通道,越行越远。因为水面漂浮着杂草杂物,冲锋舟行进中常常遇到发动机螺旋桨被缠住的情况。冲锋舟驾驶员不时将手扎进浑浊的江水中,一点点将裹在螺旋桨上的杂草杂物清除。31基被淹杆塔,杨冬和队友们一丝不苟,保证每个杆塔巡视到位,遇到低压线路等障碍,先验明线路无电,然后在冲锋舟上俯缩身子通行,实在过不去的再绕路行进。

“31基杆塔基础牢固,螺栓无松动,水淹最深接近3米,线路弧垂与水面距离均保持安全距离。”杨冬介绍道。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他和同事们花了7个多小时时间,分两次完成了本次特巡工作,所有人都像“蒸桑拿”,工作服全身上下均被汗水湿透。

至7月21日上午8时,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所辖35千伏输电线路紧急避险拉停1条,输电线路杆塔基础被水浸泡共计109基,其中220千伏41基、110千伏22基、35千伏46基,最深处浸水约3米。目前,该公司实时掌握汛情变化,重点开展线路特巡特护,提前对跨河道、圩区线路做好应急预案,针对性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避免水淹区段线路外破情况发生。待水位下降后,该公司将对杆塔进行详细检查,加固杆塔基础,并对塔身进行防锈处理,保障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 胡晓华 通讯员 陶洋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7/22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07/22 张岳峰在当涂县督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07/22 每天守堤12小时 56岁老党员突发脑梗累倒在大堤上
“你父亲累倒在大堤上了!”7月20日晚8时,正在郑蒲港新区白桥镇后港社区防汛执勤点驻守的陈星接到电话后,心理“咯噔”一下,在妥善安排好防汛工作后,立即赶往和县中医院。 [详细]
07/22 “为了大家的安全,没什么好说的!”
7月20日深夜,在含山县环峰镇孤梅联圩沿得胜河的沟口李排灌站,建于30多年前的闸门和电泵拍门在持续高水位的压力下均出现故障,水流喷涌倒灌进圩内。为保障孤梅联圩的安全,该排灌站被迫开机排水。含山县环峰镇防指于7月21日一早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详细]
07/22 和县8名巡堤查险有功人员获嘉奖
7月18日、19日,和县防指向全县发出2则嘉奖通报:对8名巡堤查险有功人员进行嘉奖,并给予每人1000元现金奖励。 [详细]
07/22 一身“迷彩绿” 防汛“战”排头
“夏三平”“到”“夏兵”“到”……7月21日天刚蒙蒙亮,湖阳镇镇庵村三叉河堤坝上,“迷彩绿”整齐列队,铿锵有力的点名声响彻石臼湖畔。 [详细]
07/22 “空心村”里有支女子护村巡逻队
“还有十分钟就8点了,请抓紧佩戴好红袖章,到村头集合!”7月21日早上7时50分,和县功桥镇南义社区陈保子村女子巡逻一队队长杨业珍通知巡逻队员抓紧上岗准点巡逻。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