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含山县党员冒险潜水除险情 “为了大家的安全,没什么好说的!”

2020-07-22 10:45:53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0日深夜,在含山县环峰镇孤梅联圩沿得胜河的沟口李排灌站,建于30多年前的闸门和电泵拍门在持续高水位的压力下均出现故障,水流喷涌倒灌进圩内。为保障孤梅联圩的安全,该排灌站被迫开机排水。含山县环峰镇防指于7月21日一早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抢修。

抢修的第一步首先是必须阻止闸门漏水,而阻止闸门漏水又必须有人潜到近4米深的闸门下,摸清水下情况,找准漏水原因。这时,77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孟友不顾危险下了水。一旁的国华现代农业董事长、党员陈善国紧接着也跳进水里。张孟友在水面给陈善国指示位置,陈善国数次潜入水下,终于找到了闸门漏水的原因。接着,镇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及村民共6人合力用撬杠旋转闸门的转盘,再次将闸门关严。闸门漏水的险情排除了,电泵可以关机停止排水了,技术人员也紧接着对电泵的拍门进行维修。

潜入近4米深的水下,摸清闸门漏水原因要冒生命危险。陈善国说:“虽然很危险,人可能被冲走,但我是一名党员,不把这个险情排除的话,这个圩基本上都保不住的,水倒灌回来就不得了。”张孟友说:“下水摸情况既要懂水性,又要懂闸门技术,我干防汛50多年,经验多,只有我们两人下去才起作用,其他人下去都不行。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没什么好说的!”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林海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